首页 > 旧-部门
竹山县:五大措施系统化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7 09:37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为进一步加快顺利推进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完成市政府下达我县新引进项目17个,亿元项目入库指标增长20%的目标任务。今年以来,竹山县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系统化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完善目标任务倒逼机制。进一步明确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的任务,压实全县17个乡镇和55个承担招商任务的县直部门的任务。县招商服务中心制定了《系统化推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要点》。坚持月通报、季督办、半年和年终考核的方式和定性、定量的考核工作机制,加大招商引资督办检查力度。

二是加强项目储备。年初我县就启动了招商引资项目征集工作,围绕茶叶、香菇、绿松石等优势资源开展资源招商,围绕电子产业园、服装加工园、食品加工园建设开展链式招商。重点储备了风能发电、竹产品开发、中药饮片生产、绿松石交易平台建设、茶叶深加工等12个项目,这些招商项目前景广阔。

三是积极开展外出招商。充分发挥小分队招商灵活机动性高、针对性强等特点,继续抽调业务精湛、年富力强的副县级领导干部带队常年驻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工作,做到精准招商,高效推介。今年以来,县四大家领导分别带队赴北京、深圳、上海、江苏、浙江、武汉等地共计20余次开展“点对点”式的招商活动。同时,为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宣传工作,大力宣传竹山经济发展优势和外来投资者的成功典例,确保项目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形成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四是强化招商服务。我县进一步加大“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的力度,走出去敲门招商,主动向企业、厂家和老板推介我县招商引资政策,引进来跟踪服务、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协助企业解决落地相关问题。同时,建立了招商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相关部门通过调研、座谈会、现场督办的方式,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促进了南门多业态产业园、正午袜业、上庸茶城、通用机场、肉制品加工、醋饮料生产研发等项目快速推进。

五是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县政府加大了招商引资经费保障力度,县财政安排预算200万元的专项招商经费主要用于招商工作专班外出招商经费及目标任务完成后的奖励。截止目前,全县新引进招商项目16个,其中新引进亿元以上重点项目8个,亿元以上新入库法人10个、项目12个,达到了预期目标要求。(梁波 黄希)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