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党建
得胜镇金明村:党建引领脱贫路
发布时间: 2018-03-28 20:31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得胜镇金明村位于得胜镇东南角,土地贫瘠,人口稀少,是2018年省定重点贫困村,近年来通过支部带动,党建引领,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加油干,带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规范组织生活,强化自身建设,抓作风促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组织、引导党员群众学习党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十九大精神等,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村的发展和稳定。注重党员发展,2017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党员转正1名。严抓作风建设,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村务、财务方面及时公开公示,重要决策由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借鉴塘约道路,谋划产业发展,抓党建促脱贫。通过召开脱贫攻坚研讨会、村情分析、党员分片包户、群众代表座谈及全体群众会广泛宣传动员,组织成立了“竹山县金明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村社合一的方式,以贫困户为主要参与对象,弱弱联合集约化经营。合作社通过多种方式带动全村群众致富增收:一是在合作社务工取得劳务收入,自2017年8月以来,合作社累计发放社员工资45万余元,涉及贫困户47户21万元;二是土地流转入合作社,合作社每年向社员支付土地流转金;三是贫困户社员小额信贷资金注入茶叶合作社,取得股金分红;四是每年收益提取40%用于社员分红;五是合作社长期用工社员积极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护林防火等公益事业,其本人的农保、农合基金由合作社缴纳,享受合作社提供的婚丧嫁娶操办服务。

推进阵地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抓服务促和谐。积极推进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多务合一建设;在拥有便民服务室、图书室、老年活动中心的基础上,新建医务室、电商服务中心、全家湾群众娱乐广场等便民服务设施,彻底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就医难、精神生活匮乏的问题,极大方便群众日常生活,促进了乡村文明、和谐发展。

在支部的带领下,村级产业蓬勃发展,全村发展水平日渐提高,生态环境和村容村貌显著改善,千亩茶园基地里,呈现出一副生机勃勃、万象更新的景象,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也越发显得宽敞明亮。(李扬)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