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党建
竹山:把处分决定宣读现场“变身”警示教育课堂
发布时间: 2019-06-11 09:33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6月10日,在竹山县林业局干部职工大会上,该县林业系统全体干部齐聚一堂,现场聆听县纪委公开宣布了九华林场徐某等4人处分的决定。这是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等形式开展纪律教育,把送达党纪政纪处分决定的现场变成了一场生动地警示教育“课堂”的一个场景。

以案示警,警钟长鸣。会上,县林业系统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县纪委监委制作的《竹山县2018年以来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情况》播报,并结合近年来查处的林业系统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剖析解读,让处分“一张纸”变成教育“一堂课”,开展警示教育。

“这种现场宣布处分决定还是第一次,针对性强、感触很深。我们要以此为鉴,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认清形势,严守底线,不碰高压线,务实重行,勤勉奉献,做脚踏实地的干事人。”该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承卫说道。

今年,竹山县纪委监委持续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用好用足身边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坚持一案一警示、一类一剖析,由纪委案件查办人到案发单位通报案情,宣布处分决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反面教材为身边人敲警钟,将宣布处分决定与警示教育同步进行,实现警示教育“放大效应”。

警示是手段,整改才是目的。竹山县把处分决定宣读现场变成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堂,“面对面”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举一反三、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要求相关单位党委(党组)深入剖析案发根源,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实现“查处一人、教育一批、警醒一片,规范一方”的法纪效果。

与此同时,竹山县纪委监委还对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均进行深入挖掘,将有针对性的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素材内容,整理编制“本土”警示教育教材,组织编印《忏悔录》、典型案例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2018年上半年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通报及剖析》《2018年以来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情况》和拍摄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法纪红线》等系列警示教材,“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丰富广大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学习内容,已成为该县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的规定性动作,真正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通过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等形式开展纪律教育,既体现组织关怀,又关口前移,让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拉紧法纪‘红线’,筑起法纪‘高墙’。”该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工委书记李永忠表示。(袁海成)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