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党建
勤走多看提素质 善思苦练强内功
发布时间: 2019-08-14 15:30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革故鼎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越是面对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越是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需要凝聚广泛的思想共识,熔铸坚实的精神支撑。在2018年8月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宣传思想战线提出的明确要求,也饱含着对宣传思想战线的殷切期待。我们每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者必须要有强大的历史责任感,用双脚丈量大地,用双眼见微知著,用大脑去粗取精,用笔墨书写时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基层新闻宣传工作者,是党和政府最基层的喉舌,我们的工作就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好“鼓”与“呼”,为群众带来“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我不是中文专业,也没有学过新闻学,是一个“半路出家”的新闻工作者,两年前我来到县委宣传部,从未写过新闻稿件的我坐在电脑前一头雾水,深感新闻业务知识之不足,千方百计的挤出业余时间阅读新闻类书籍,积极向领导同事请教,从最基本的如何写好标题,写好导语入手,钻研新闻理论知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慢慢的也摸索出新闻宣传工作的一些“门道”,工作也逐渐得心应手。
     去年我们宣传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麻家渡镇涧沟梁村贫困户、独臂小伙喻金涛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事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说实在的,如果图省事儿,我完全可以看看乡镇报上来的材料,在打电话找个村干部了解一下情况,也能写出一篇可交差的稿子。但那样写出来的东西肯定生动不起来。于是我先后3次来到喻金涛的家里,和他促膝攀谈,采访他的父母,妻子,亲戚,了解他的成长经历,生活状况,思想状况等,另外听听村委会和邻居对他的评价。掌握基本情况后,我并没有满足,毕竟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又在他的带领下,穿过一条山间小路,来到了他的养殖场,记录下他喂猪的画面。有了充足的采访,《单手托起脱贫梦》这篇稿件很快在十堰日报刊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湖北日报》2019两会专版,专题报道喻金涛的典型事迹;陕西卫视《一个都不能少》栏目邀请喻金涛做客演播室,讲述他的脱贫故事。看着喻金涛越来越积极的人生态度,越来越红火的日子,我的成就感也油然而升。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新闻宣传工作者,深知离“优秀新闻工作者”的标准还很远,生活中虽没有豪言壮语,工作中更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愿意坚守新闻宣传工作者的信仰宗旨,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进入新时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新闻宣传工作者呢?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力”要求,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时代的发展,奉献出更多记录奋斗历程、描绘历史画卷、展现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无往而不胜的磅礴力量!(县委宣传部 刘淳)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