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党建
不忘初心,做新一代“四力”接班人
发布时间: 2019-08-14 15:38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队伍。为宣传思想工作提高站位、夯实基础、开创工作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实际上也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创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练就“四力”好干部,坚决扛起新时代文化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随着新时代的到来,竹山正在发生翻天复地的变化,城市越来越大,高楼高楼越来越高,路面在变宽,车辆在增多,天更蓝了,山更青了,水更绿了,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条件更好了,然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突出了,如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是时代给我们文艺工作者提出的新命题。脚下粘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深情,要满足人民群众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就需要我们文化工作者练好脚力,送文化到乡村,种文化到基层,要让我们用双脚去丈量竹山的每一寸土地,用汗水去浇灌每一个角落,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思想文化种子在竹山的大地上生根发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需要新文艺。习总书记希望广大文化工作者能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勇于回答时代课题,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这就需要我们文化工作者在练好脚力的同时,练好眼力,能及时去发现我们身边典型的人、感人的事,创作出能够反映时代精神内涵的文艺作品,去奉献人民,教育人民。

心中有大局,方能眼亮心明,我们文艺宣传工作者,在面对广大农村,复杂的思想文化时,要多练脑力,要学会思考分辨,要多想想,想清楚,想全面,要学会去伪存真。要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绝对拥护党中央的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行动上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和歪风邪说。同时,也要把优秀的时代因子吸收到我们的文艺作品中来,为我们能创作出新时代优秀文艺作品打下良好的基础。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们的脚力,眼力,脑力如何?最后都要通过笔力来体现。艺术来源于生活,亦高于生活,也要融入生活。作为文化宣传者,我们文艺工作者要能够把生活变成舞蹈、小品、戏曲,用歌舞来歌颂祖国,赞美时代,用戏曲来演绎生活,用小品来宣讲党的政策、思想······为党、为祖国、为时代献上一颗赤子之心。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进入新时代,竹山新一届的领导以大手笔般的气势勾勒出宏伟的蓝图,竹山这艘红色的帆船正以劈波斩浪之势驶向更靓丽的风景线,一个“突出”的号角正全力吹响,四个“加快”声声如雷。让我们广大文艺工作者“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迈开双步丈量大地,睁开双眼洞察天下,开动脑筋深入思考,抬手执笔书写时代。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推动新时代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开拓出一片新天地。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这次演讲的主题《不忘初心,做新一代的“四力”接班人》。(高腔剧团  唐  丹)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