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播
【听竹山】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19-06-26 15:59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左手写诗,右手搬砖,一半烟火,一半清欢。

张海迪说: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而梦想就是小船的风帆。


梦想,能让我们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喧嚣中寻找宁静。心怀梦想,拥抱世界。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我选择永恒的事业,我的事业,就是要成为太阳的一生。”海子把自己的梦想化作奔腾的马儿,驱使自己不断向前。他选择的是事业,他向往太阳的光明、高贵、纯粹的一生。他说“我要做远方忠诚的儿子,和物质短暂的情人。”他拥有崇高的信念,所以,他“以梦为马”,他的梦想,是成为太阳!

三毛说,拾荒是她的生活和快乐,她愿意做一个拾荒者,而不愿意成为“万众瞩目”的“拯救天下万民”的人。她要的,只是平凡的快乐。她愿意放下一切去流浪,在她心中,有一片神圣而又温柔的土地,那便是撒哈拉沙漠,那里远离尘世,没有喧嚣,那是她的橄榄树,是她梦中的地方。她是绽放在荒漠里的一朵花,她逍遥、自由而又纯真。她的梦想,是自由!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仓央嘉措作为六世达赖喇嘛,是西藏人民心中的王。可是他宁愿抛弃华服美食,穿梭在拉萨的街头,做世间最美的情郎。他的一生有着对自由的向往,对美丽的信仰,以及对爱情的追求,他拥有的,是一颗赤子之心,它驱使他追求自己的梦想。他的梦想,是随心所欲!

“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一无所知。”苏格拉底认为认识哲学的目的不在于认识自然,而在于“认识自己”,即使被冠上种种罪名,他仍要说“只要我活着,我就不会放弃信仰。”他的信仰是坚持自己,他的梦想,是为真理而活!

在滚滚红尘中,少年总是在追梦,他们无畏、勇敢。于是,梦想将他们带入了社会这个喧嚣的尘世。可是,长大后的他们却逐渐失去了自己的梦想,名利,金钱,欲望……纷至沓来。因为失去了梦想,他们变得寂寞,他们狂欢,他们投入喧闹的世界中。夜深人静时,当惆怅在心中蔓延,他们才会发现,真的需要梦想。

春去秋来,日复一日,我们度过无数个岁岁年年,也曾在温暖的阳光下找回自己;我们曾在忧郁的夜空下彷徨,也曾在璀璨的群星下微笑;我们身处喧嚣的城市里,却苦苦地寻找内心的安定。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才不会在前进的道路上彷徨,我们要追梦,无论何时何地。

有了梦想,我们才能在最深的绝望里看见最美的风景;有了梦想,我们才能在最狂的风里找到最静的海;有了梦想,我们才会在最忧伤的夜空下感受最温柔的月光;有了梦想,我们才会在最喧嚣的城市里,保留最平静的心灵。

心怀梦想,请你扬帆起航!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