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播
【听竹山】努力总会有收获
发布时间: 2019-06-26 16:03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努力总会有收获

作者:王婧

性格内向酷爱看书的我,从小就有个文学梦,可婚后残酷的现实,早将梦想碾压的粉碎。

和文字的结缘,还要从第一次在天涯发帖说起。

生了二胎后,一地鸡毛的生活,苦闷到让人抑郁,闲暇之余便到天涯论坛发了个帖子,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

家乡的美景加上朴实的文字,第一天便有了上千点击,第二天上了天涯头条,一下新增了六七万点击。上百条陌生网友的留言,让人感动又温馨,记忆最深刻的,要数几个说我文笔好,可以写小说。

被人夸得自我膨胀,便抱着舒缓心情的态度,尝试写作网络小说。



无心插柳柳成荫,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在起点女生网断断续续写了三万字,收到了网站的签约信息。

本以为康庄大道就此打开,可看到那福利待遇时又懵了,入v前的十几万字,属于公众章节,一分酬劳都没有。入微后每天更新四千字,一个月更满十二万字,才有六百块钱的全勤奖励,余下的收入,就要靠读者的订阅和打赏。

公婆在老家种地,老公在遥远的城市打拼,一个人带两孩子的心酸,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感同身受。

那时候的二宝才一岁多,正是活泼好动又爱生病的时候,时常半夜烧到三十八九度。忘了多少个夜晚,独自带着两孩子,奔波到医院的无助。

即便这样,为了这份挚爱,每天还是雷打不动的更新。



在这里不得不说,时间像是海绵里的水,只要你肯挤总会有的。曾在带孩子的空档,抱着手机在喧闹的广场写过,在医院的病房写过。

做完家务哄着两个孩子睡下后,往往累得腰酸背痛,可还是强撑着打开电脑。新手斟词酌句写的慢,往往写到半夜一两点才三四千字,早上六点多,又得起来送大的上学,其中的心酸,无人能知。

就这样一连写了几个月,却连一分钱都没赚到,亲人看我弄得这般憔悴,却又赚不到钱,都劝我放弃。

孩子尚幼,屋子总是前脚收拾,后脚被他弄得乱七八糟。也没时间捯饬自己,在邻居和亲朋好友面前,我总是那么的落魄和狼狈。

也曾想着要放弃,可一想到还有人,写了几十上百万字未能签约,都在苦苦坚持,我凭什么放弃。



心有不甘的我,不想刚刚燃烧的梦想就此熄灭,又重振旗鼓写了个开头,去投保底网站。

许是文笔还过得去,许是老天眷顾,新书网站给了个还算可以的价格,我顿时像是打了鸡血一般,每天见缝插针的写。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转眼间孩子上了幼儿园,虽然有心酸有泪水,但我熬过了人生中最黑暗的阶段。

一路走下来,经济收入有所提升,写作之路也越来越宽广。枯燥的写作之旅虽有迷茫,但我绝对不会放弃。

有句话叫做“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相信努力终会有回报,十年之后的我们,都会越来越好的。

努力吧朋友,付出,总会有收获!

虽然现在的你身处黑暗,看不清远处的亮光,但只要坚定不移的前行,总会有看见曙光的那一日。

有了梦想的人,更不要轻言放弃,只要坚持下去,没准机会在下个路口等你。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