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新思想
这两张挥手照片,为什么会刷屏?
发布时间: 2017-10-29 09:23 来源: 编辑:岳文静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最近,一家媒体发出了时隔五年的两张照片。并配文“两张照片的对比中,是中国这5年所发生的变化。”
左边的照片,是2012年11月15日,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十八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
右边的照片,是2017年10月25日,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
简单的照片,短短的文字,激起了人们心中的涟漪,瞬间在朋友圈刷屏,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人们对领袖的高度信赖和衷心追随,随着更多巨大的变化和微小的细节,越来越深。


伟大的时代,总会给伟大的人物提供宽阔的舞台。
5年前,中国人民选择了习近平。



人们清晰记得,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主席的庄严承诺:“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这是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
如今,以党的十九大为新起点,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任务有了新的指向——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的5年,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
爬坡过坎,滚石上山。领航今日之中国,尤为需要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
谁能回答时代之问?谁能领航新的征程? 

5年来,习主席牢牢把准“中国号”航船的前进方向,重大领域既挂帅又出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
在深化改革、网络安全、军队改革、经济工作等关键领域,习主席皆亲自挂帅,带头攻坚克难;每一次相关领域重要会议召开,他都亲自出席并指明方向。
他不顾路途遥远,走边陲、到老区,赴地方、去部队,脚踏实地兑现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他足迹遍及五大洲、56个国家以及主要国际和区域组织,以元首外交引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呈现出全新气象。
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
历史和人民已经作出选择。
一年前,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前天,习主席众望所归地再一次扛起了党和人民的重托,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
每一个重要的历史选择,总是意味着一段新的征程开始。



历史从哪里开始,思想的进程也应当从哪里开始。
十九大召开之际,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发表文章称,英国一些顶尖商业领袖对资本主义现状提出尖锐批评,认为资本主义拐了许多“错误的弯”。文章表明,西方精英阶层认为资本主义的航船已“迷失方向”。
此时,在遥远的东方,真理的种子在不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树立起了照耀新时代、指引新征程的明亮灯塔。
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十九大写入党章的时候,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已经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
这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新思想,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方方面面。党的建设、民生工作、深化改革、完善民主、推进法治、实现强军、大国外交等涉及党和国家大局的各项工作,都在新思想的指导下,丰富了内涵,明确了步骤,强化了定位,见到了实效。
有人统计,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13次提到“马克思主义”,71次提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著名中国问题专家马丁·雅克评价说:中国共产党有生命力和成功的原因,就是成功地把马克思主义本地化和中国化,使马克思主义符合中国的国情,而这一过程仍在继续。
中国共产党这种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展现出极其强烈的理论自信。
这种强烈的理论自信,意味着今天的中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有能力按照自己的既定目标一往无前地行进,也会极大地定义人类历史未来的走向。


带领“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的五年,习主席给中国人民带来惊喜,给世界带来震撼惊艳,也不断地在世界上刮起个人魅力旋风。
这5年,国际局势波诡云谲、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地缘政治关系复杂多变,“西方模式”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而在习主席的带领下,中国的世界影响力却越来越大。

有这样一个细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以23个语种、650万册发行量覆盖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当今世界最有影响力的领导人著作之一。
今天的中国已经在世界舞台上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这个位置使得中国的作为可以被全世界看到,中国的声音可以被全世界听到,中国的经验可以被全世界学到。
与此同时,中国的发展和强盛也意味着,在习主席的领航下,“中国号”巨轮重新回到了世界的潮头、历史的前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进入了新时代。



新时代有新挑战,要直面新矛盾;新时代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历史的重任再次落到习主席肩上,他满怀深情地谈到了自己再次当选的感受:“全会选举我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这是对我的肯定,更是鞭策和激励”。


时间染白了领袖两鬓的黑发,也带来了人民对领袖的真心拥戴。圆梦在即,全体中华儿女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觉追随着从人民中走出来的习主席这个核心,乘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航船劈波斩浪驶向光辉的彼岸!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