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乡镇
六旬老汉感念党恩 小康路上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 2017-07-07 16:02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6月9日,笔者跟随驻村工作队走访柳林乡白河村,远远看见一栋土坯房耸立在竹林中,一位身穿迷彩防蜂衣的老汉正蹲在蜂箱周围忙活着。走近一看,才发现这栋房子墙面已破败不堪,厨房也没有一个像样的门。

房屋主人,是一位胡子花白的老人,身穿藏青色衬衣,单薄的身体挺得笔直,双目炯炯有神。

“老爷子,今年政府没有给您盖房,没有享受到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吗? ”左右看了看这房子,笔者忍不住询问道。

“没有,我今年没盖房”

“不可能吧,住房这么差,还是精准扶贫户,怎么会没享受到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呢?”

老爷子答道:“ 政府今年是给我盖了房子,就在我家不远处,但我不好意思说是我的,因为这不是我凭自己能力盖的,是我捡了国家便宜,我到现在还没去看过新建的房屋,反而乡村干部去过很多次。”“党和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享受了这么多党的恩惠,不能一直给国家增加负担,必须自己发展产业脱贫致富。”老爷子继续说道。

经过攀谈,我们了解到,这位老爷子名叫包忠富,已64岁高龄,家中有年近80岁的老岳母,老伴也因年轻修路受伤落下了病根,两人都无劳动能力。屋漏偏逢连夜雨,儿子前几年也因误入传销,没能挣钱补贴家用,本已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岳母、老伴没有劳动能力,儿子目前也没赡养他们的能力,难道要一直要靠社会兜底过日子?

包忠富想到了养殖蜜蜂。帮扶干部和村两委了解到他的发展意愿,很是支持。在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的帮助下,2016年3月他一次性购买了20个蜂箱,在自家门口寻场地,开始养殖蜜蜂。

去年,20个蜂箱收得蜂蜜130斤,售卖获得8000元;儿子也在政府帮助下走出了传销组织,到模具厂打工,现在每月收入也将近3500元。

如今,包忠富养殖蜜蜂64箱,仅有一箱空置,蜂蜜丰收在望;乡政府也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为他新建100平米住房,今年十月就可住进新房。

谈及未来,包忠富信心满满,“去年蜂蜜卖了8000元,按照今年这个规模,大概可以卖到2万元,再加上儿子务工的收入,靠自己脱贫一定没问题。”(张勇 冉景源)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