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委
中央媒体聚焦竹山“留守儿童”托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28 17:38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本报讯 “我是去年来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来到这里的时候,叔叔阿姨们教我功课、陪我玩耍,学习中的问题和生活中的困难,我都会找他们帮我解决。”9月27日, 新华社湖北分社、中国青年报湖北记者站、十堰日报3家媒体记者来到我县对“留守儿童”托管工作进行专访。 团市委书记武小凯,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杰陪同采访。
  我县每年有近10万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留下1万余名留守儿童,这些留守儿童成为脱贫攻坚过程中不可回避的重大民生问题。为此,县委、县政府结合山区留守儿童工作实际,引入留守儿童集中托管市场化运作方式。县政府出台了《竹山县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将精准扶贫与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希望家园”等建设和社会化集中托管有机结合,逐步建立 “党政支持、团建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帮扶”四位一体的留守儿童关爱模式,推动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在我县宝丰、麻家渡、溢水等10个乡镇成立分支机构,年均服务农村留守儿童3000余人次,创新了农村留守儿童托管的“竹山模式”。
  在宝丰、溢水镇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媒体记者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观看宣传栏、查看档案资料以及与留守儿童、学校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等方式进行专题深度采访。媒体记者还一边聆听“留守儿童”的成长故事,一边认真记录着感人的瞬间,并通过交流挖掘他们的成长和心理历程。
  溢水小学三年级学生曾庆超是该中心众多留守儿童之一,以前,曾庆超也和众多留守儿童一样,孤僻、内向、独来独往。为了帮助曾庆超,托管中心老师给了她很多鼓励和帮助,最终让小姑娘从拾自信,并把托管中心当作自己的家。在采访中,曾庆超自信的讲述着自己从孤独、内向到乐观、开朗的转变。看到小姑娘的转变,采访的媒体记者们也觉得非常开心。
  采访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使媒体记者感受颇深,记者们对我县的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表示回去将好好宣传推介竹山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向继华 雷莹莹)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