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委
龚举海调研指导茶园建设强调:走好绿色路 打响生态牌
发布时间: 2018-10-24 09:12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县委书记龚举海调研指导茶园建设强调:

走好绿色路     打响生态牌

今日竹山网消息   “绿色生态,是竹山最大的特色,建设茶园不能破坏生态环境,对现有林地、退耕还林地要加以保护。”10月22日,县委书记龚举海在溢水镇调研指导茶园建设时强调。

当天下午,龚举海来到溢水镇何家湾村李家梁茶园基地,察看茶叶基地建设和茶园管护情况,对该镇引进市场主体发展茶叶产业,带动群众脱贫增收做法表示赞赏。去年,该镇引进在十堰市从事建筑业的个体户朱名钢,成立了三盛茶叶合作社,承包茶园500亩,仅今年春茶销售收入就达60多万元,带动周边50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茶叶产业让朱名钢尝到了甜头,今年8月他自筹资金166万元,修通何家湾村6.8公里茶园产业路。龚举海与他亲切交谈,鼓励加快茶叶生产车间建设,早日竣工投产,并表示,对辐射面积广、生产能力强的茶叶加工企业,将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助力茶叶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增加就业吸纳能力,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据介绍,我县按照“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目标,利用两年的时间新建高标准茶园基地10万亩,县财政按照每亩点播茶园1000元、无性系茶园2000元,建园后,三年管护1500元的标准给与奖补扶持,茶叶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茶产业已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调研中,龚举海指出,在建好茶园基地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大茶园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建好茶园基地,配套水利设施,打通园区产业路。要在规模茶园建设加工车间,逐步壮大茶企加工规模和销售市场,积极开拓茶叶电商之路,打造一批消费者喜爱、竞争力强的标志性茶叶品牌,把竹山打造成全市茶叶产业的龙头。

龚举海强调,各地要依托生态优势,科学安排产业布局,引导茶叶企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打响竹山茶叶品牌;要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优的服务,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解决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龚举海一行还深入麻家渡镇实地查看了我县通用机场选址工作,要求该镇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做好通用机场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为机场早日动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做好绿松石特色小镇规划,通过机场建设,聚集人气,助推绿松石产业发展。

县委副书记方孝春、副县长龚世华参加上述活动。(向继华)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