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委
龚举海:落细城市治理管理 引导群众参与创文
发布时间: 2018-10-27 16:19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10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龚举海先后来到部分已改造老旧小区、振武路改造工地、人武部建设工地等点位调研创文“补短板”行动推进情况,并就推进创文工作作出指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杰陪同调研。

在农机小区、富豪大厦、县供销社小区,龚举海认真察看小区道路、场地、绿化、管网铺设、公共厕所、公益宣传等设施改造情况,深入楼道、角落认真察看细节,与群众探讨文明劝导之策,仔细询问老旧小区管理体制机制运行情况。看到整治后的小区“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整治,小区道路平整,场地整洁,相关设施配备到位,车辆停放规范,小区面貌焕然一新,龚举海对老旧小区改造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对书画家深入小区手绘创文文化墙充分赞赏。

龚举海在调研中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创建靠民理念,围绕“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要求,实现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让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创文的全过程并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对做好下一步创文工作,龚举海提出四方面的要求。

要注重在精细化上下功夫,提供更高质量的管理服务水平。“五小工程”建设、城市治理和小区管理要切实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实现空中、墙面、地面、排污等实现立体改造和综合整治,不放过每一个小角落和小细节,营造出更加和谐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要在群策群力上下功夫,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城市治理管理。要结合各老旧小区实际情况,健全业主委员会管理办法,推进群众自治进程,探索出社区、机关、业主委员会、居民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创新宣传教育的形式,进一步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入店入户包保、门前三包等活动的力度,推出更多的手绘文化墙、创文小戏小品,创新宣传方式,凝聚社会共识。探索志愿服务队、市场化管理、举报不文明行为等激励机制,不断壮大文明劝导员队伍,引导更多群众理直气壮地与身边的不文明行为作斗争。

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老旧小区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加装视频监控系统,从防止阳台、窗台坠物等细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责令振武路改造工地迅速加装安全隔离护栏,确保学生、群众出行安全。

要加大城管执法力度,对少数侵吞公众利益的行为绝不姑息。强力推进综合执法,持续巩固“清朗人行道”攻坚行动成果,对未批先建、违规搭建、出店占道经营、为满足私利而占用公共空间、向河道排污等违规行为,要强力管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苗东升)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