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乡镇
秦古镇:坚持“五个围绕、五个抓好”做好四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23 09:35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11月20日,秦古镇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该镇当前扫黑除恶及社会稳定工作。此次党委会的召开,是在“全县扫黑除恶暨社会稳定工作推进会”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专题党委会议。

会议传达了11月19日下午“全县扫黑除恶暨社会稳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当前该镇扫黑除恶及社会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该镇在今后一个时期的扫黑除恶及社会稳定工作,必须紧扣“五个围绕、五个抓好”做好四项工作。

五个围绕五个抓好:一是围绕“四大四包”抓好信访维稳工作。重点突出抓好扶贫领域、重点信访对象、特殊群体。要提前介入,主动作为,把矛盾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把重点对象稳控在当地,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二是围绕“三查三保”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矿山企业生产地、扶贫项目建设现场、道路交通、民爆危化物品运输储存等为重点,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监管。三是围绕“六进一摸排”抓好扫黑除恶工作。六进即:进单位、进企业、进村居、进校园、进商铺、进家庭,一摸排就是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四是围绕“三查一服务”抓好绿松石矿山管护和开发工作。一方面是在管护上做好“普查、巡查、督查”,另一方面是加强现有三家亿元企业的协调和服务,确保绿松石企业持续、有效、健康发展,为我县GDP贡献秦古力量。五是围绕“三防一建设”抓好平安建设工作。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打牢综治基础,重点是加强综治队伍建设,在现有网格员的基础山培养一批村级治保人员,充实综治队伍,为建设平安、稳定、祥和的大美秦古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项工作:一是结合精准扶贫“三同”,全面排查矛盾问题登记造册,组建专班,带案下防,能解决的解救到位,不能解决的解释到位,不稳定的专人定死看牢。二是召开好“两个”会议,以村为单位的群众会和跨村召开的贫困户感恩奋进教育大户。会上加强法制教育和扫黑除恶宣传,进一步安排“一感两度两率”工作,对当前的社会稳定、冬季取暖、森林防火、违规载人、喜事聚餐等重点强调。三是迅速推进“5+1”试点村微视频建设,和规范化综治维稳中心建设,力争早日投入使用,确保年终检查达标;四是迅速组建治安巡逻队,增加街面见警率,提升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度。(刘辉 梁君)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