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理论
竹山县“四个坚持”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11 14:43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年以来,竹山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以“四个坚持”为举措,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坚持学习热情不降低,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统揽统战工作。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开展“最美统战之星”评选活动,产生候选对象89名,网上投票30万,访问次数超过288万,27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在竹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等荣获竹山县首届“最美统战之星”称号。开展统战理论学习培训,开办全县统战干部培训班,举办“助梦竹山”企业家成长工程培训班,大力培训统战干部、统战人士;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理想信念报告会,邀请华中商学院举办《十九大报告解读》专题学习培训,引导、教育广大统战成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增进政治共识。

坚持基层调研不松懈,以更加务实的干劲推动统战工作。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和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目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当中,开展蹲点式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督促协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调研突出问题导向,找出基层统战工作短板,分析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确保走访活动不弄虚作假、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涉统单位负责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走访调研活动作为推动工作、提升工作水平、凝聚统战人气的有效抓手,不流于形式、应付了事、搞“糊弄弄”,发挥基层统战组织、统战人士和一线群众主动性、积极性,发现问题、及时总结、客观分析、协调解决,一个月时间集中高效走访县直单位6个、各类民营企业60余家、贫困户200余人次,征集意见和建议100余条,撰写《我县回归现状、问题及建议思考》、《关于加强乡镇统战工作示范站建设的创新做法与成效》、《竹山县“统战+扶贫”工作模式的探索与思考》、《新形势下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的导向性明确、操作性强的基层统战工作调研文章。

坚持务实创新不停步,以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深化统战工作。竹山县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各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核心,实现各类别统战代表人士大团结大联合;以“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攻坚行动、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等活动为载体,展现统战工作新作为;以理顺体制机制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契机,汇集服务发展、促进和谐的统战力量;以彰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统战优势为切入点,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上取得了新突破;以解决基层统战工作力量弱、机构散、影响差的现状为突破口,在擂鼓镇探索建立全省首家基层统战工作示范站,为竹山实施“一核两带三为主”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画出了最大最美同心圆。

坚持履职增效不减弱,以清正廉洁高效的统战干部做实统战工作。竹山县委统战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按照新时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不断提高统战干部党性立场和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集中观看《失守的防线》、《不忘初心警钟长鸣》、《焦点访谈危情谍影》警示片,组织全体党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开展《监察法》“十进十建”学习宣传活动,成立竹山县委统战部退休老干部党支部,选派年轻干部到县委党校进行后备干部培训,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习《榜样》专题教育片,重温机关干部请销假管理制度,开展“基层统战工作大走访大调研”,引导统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了作风清廉、实绩突出、能力较强的统战干部队伍。(方云)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