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部门
县住建局积极创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8-12-17 14:42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十堰市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局转发《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创建“示范党支部”活动的通知》要求,县住建局积极响应,行动迅速。自年初启动创建工作以来,该局党组高位谋划,高标准管理,跟踪督查,大力实施“文体养老”工程,让老党员在支部活动中坚守党性、在学习中拓展视野、在运动中强身健体、在娱乐中延年益寿,把住建局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打造成可听、可信、可看、可学的典型,创建成效明显。

加强组织建设,把老党员“凝”起来。合理设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强化支部建设,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建立了一对一跟踪服务制度,定期通过电话、走访等形式,开展困难救助、生活照料、定期疗养等“暖心慰藉”行动,及时掌握老党员们的思想状况,不断增强老党员对党支部的归属感,以实际行动把老党员“凝”起来。

完善服务设施,让老党员“动”起来。先后投入10多万元和大量的人力、物力加强老党员活动室建设,确保老党员学有场所、玩有去处、乐有舞台,方便老党员随时使用。截至目前,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健康小屋有各种杂志、报纸阅览区,乒乓球区、象棋区、健身区等多类活动区域。

组织学习培训,让老党员“学”起来。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参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等,组织居住在本地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参加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讲授传统经典、红色经典、政策形势、健康养生等内容,让老党员在愉快的氛围中提升学习效果,帮助老党员树立健康的养生理念、掌握科学的健身方法。

创设活动载体,让老党员“乐”起来。根据住建行业特点、老同志实际、社会热点、单位中心工作、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等,注重创新活动形式,组织老干部参观了陕西平利县城镇建设、上庸三圣院文化古迹建设、宝丰和擂鼓美丽乡村建设等,既愉悦了老干部们的身心,又扎实推进了住建工作。

搭建服务平台,把老党员“用”起来。根据老党员退休前的工作岗位和特长,调动老党员积极性,强化老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引导老党员主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两年来累计参与政策宣传活动50余场,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为城市建设提出意见建议50余条,做到了“退休不褪色、离位有作为”,使“夕阳红”散发出更多的光和热。(伍长林  华伟)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