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党建
长江报刊传媒集团牵手擂鼓中心学校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 2018-12-20 17:19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

长江报刊传媒集团牵手擂鼓中心学校结对共建

今日竹山网消息   12月18日,湖北长江报刊集团第二党支部与擂鼓中心学校党总支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在枣园小学举行。长江报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昌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勤及集团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副县长胡黎丽,县教育局及擂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是省委宣传部所属长江出版传媒集团的子集团。多年来,由报刊集团主办的系列教育报刊《湖北教育》、《小学生天地》、《初中生天地》等期刊,已成为我省教育宣传的主阵地,也是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

“党建共建”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创新之举。通过结对共建,有效整合各领域党建资源,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区域发展“相融、互动、共进”。据悉,长江报刊传媒集团第二党支部牵手擂鼓中心学校党总支将以党建共建合作为动力,以结对共建为纽带,以“党建+活动、党建+文化、党建+教研、党建+德育”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并推进媒体与读者之间的了解,实现共赢发展。

擂鼓镇枣园小学现有教学班5个,在校学生35人,专任教师4人。今春,张勤在走访调研时,得知该校师资力量薄弱,教育资源匮乏,学校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真情关爱学生。回到单位后向集团编辑们介绍了该校情况,大家纷纷献计献策,希望能为该校做点实事。随后,报刊集团学生期刊党支部与擂鼓镇中心学校取得联系,并达成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意向。

活动中,双方党支部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举行了结对共建座谈会。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报刊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枣园小学被授牌成为长江报刊传媒集团“党建教育实践基地”。少先队员们为集团领导、编辑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长江报刊传媒集团向学校捐赠了5万元资金及图书、文体用品、学生礼物等。肖昌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开启双方结对共建的良好开端,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合力打造党建工作新标杆,努力实现党建、业务双促进、双提高,为竹山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双方党员们在枣园村小学共同种下了一棵支部“共建树”。报刊集团第二党支部的编辑们现场为学校现场书写“《小学生天地》伴你成长”等宣传语,绘制“天地”系列IP形象,将报刊集团文化与学校文化有机融合,为学校创设了良好的校园环境,并与学生交流互动。

当天,肖昌斌带领集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我县擂鼓镇、麻家渡镇、溢水镇等乡镇中小学、幼儿园和竹山一中、茂华中学、恒升小学走访调研,对我县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及学校德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继华  向继明 李坤)

湖北长江报刊集团第二党支部参加擂鼓镇枣园小学升旗仪式

“结对共建”启动仪式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诵读党章

授“党建教育实践基地”牌

报刊集团捐款现场

同学们收到书和礼品

在校园内种下一棵“共建树”

长江报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昌斌参与校园文化墙绘制

报刊集团领导和学生一起绘制文化墙

学生绘制文化墙

学生看到可爱的猴子,高兴极了

学生在文化墙前,高兴的摆起POS

给学生捐赠书籍

同学们欣赏报刊集团送来的鲜花

现场指导学校举办的校刊

湖北长江报刊集团第二党支部与擂鼓中心学校党总支合影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