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部门
干群齐参与城市更美丽
发布时间: 2019-02-18 08:56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正月十一,恰逢周五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日,在还未散去的新春喜庆氛围中,城区数千名干部群众自发行动起来,撸起袖子挥动扫把,早早掀起了今年创文工作的高潮。

早上8点,县财政局12名志愿者早早来到了包联的宏发小区开展清扫活动,让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该小区居民已在物业的组织下开始了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随着两股力量的“胜利会师”,数千平米院落中散落的爆竹屑短短30分钟就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劳动过后,财政局志愿者与社区群众互相握手表示新年问候,小区居民王星星说:“创文活动开展以来,在包联单位的帮助下小区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乱堆乱放、乱停乱靠、乱扔乱倒的现象绝迹了。今年,我们将和包联单位一起把我们的小区美化的更漂亮。”

与此同时,滨河花园小区内一堂以“干群齐动手,创文我行动”为主题的创文群众课正在生动开讲。小区的包联单位县残联将社区的居民组织起来,大家齐聚一堂通过创文知识宣讲,市民代表谈体会,讨论互动找问题等形式,将创文来发生的变化、故事和问题讲清说透。随后,包联单位和社区群众携起手来为小区做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

县商务局老家属区由于缺乏物业管理,小区院内的脏乱差现象一直让居民怨声载道。为了改变小区面貌,包联单位城关镇和兴竹公司为此也是动了不少脑经。去年,两单位通过反复做工作,转移了院内的数百盆盆景和一家玻璃加工厂。今天一早,包联单位又调来一辆运渣车对散落在院内的渣土、玻璃碎屑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杨大姐,新年好!我是包联咱们小区的志愿者,小区环境改善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希望您今后多多支持参与我们的创文活动。”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兴竹公司张宜源耐心细致的做着居民的发动工作。说完他将装有创文手册、雨伞、洗洁精、茶杯等生活用品的“创文大礼包”依次发放到每家每户,号召全民参与到创文中来。

据县创文办副主任董武介绍,2019年的创文工作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将是最大的主题和亮点,通过干群携手,全民参与,创文工作将由量变转为质变,将从提升转向巩固。(党时轩 杨守保)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