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部门
县招商局坚持“七个围绕”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02-18 14:14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长风破浪正当时,继往开来谱新篇

----县招商局坚持“七个围绕”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今日竹山网消息 近日,县招商局全体干部齐聚一堂就2018年招商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2019年招商工作进行了研讨部署。

2018年,县招商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招商工作部署,以全县决胜“三大攻坚战”为契机,创新作为,主动出击,推动全县招商工作取得全年对接重点项目80余个、新签约项目41个、新引进项目35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9个、新投产项目21个、亿元项目入库14个的显著成绩,为全县经济发展,产业脱贫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县招商局将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建设“汉江经济带”和竹山建设“十星高地,秦巴强县”的目标内涵,按照应急筹远的工作思路,以现有产业延伸,水资源、中药材、绿松石、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等优势资源开发为重点,坚持招大、引强、选优,从在谈项目抓落户、签约项目抓建设、储备项目提档次三个方面着手,厚积薄发将全县招商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奋力推进新时代竹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一是围绕竹山整体宣传造氛围。委托第三方完成招商宣传片、微视频拍摄,编制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库,组织招商推介活动,充分发挥“竹山招商”微信公众号主体宣传功能,不断拓宽招引渠道和领域,掀起全县全员招商新高潮。

二是围绕现有产业延伸提质量。着力做好园区内外企业的“二次招商”,服务云竹电子、欧盛电子通过自身发展或招商引入实现满园生产,服务锐普、泰普“二期”建设引入更多优质企业,努力打造智能终端、LED电子产业园完整产业链;服务整个园区企业配套引入纸箱、纸管、辅料生产等企业,服务全县农业、生物医药企业深层次发展招商,推动这些产业实现聚群式发展,切实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三是围绕绿松石产业发展增效能。以做大做强绿松石产业为目标,引导大企业、资金和运营团队入驻,积极推进绿松石特色小镇、双创园和产业交易中心建设,推动建立以发展绿松石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培植绿松石龙头企业上市,为绿松石及其它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四是围绕水土资源开发拓宽度。以开发水土资源为目标,依托科研院所对全县水土资源进行普查和检测,依据检测结果面向社会推介,争取引进一家具有实力的水企业,为水资源开发利用开好头。同时,大力推介铌稀土开发项目。

五是围绕中药材深加工积厚度。依托竹山华中中药材宝库这个资源,一方面引入外来人才或科研院所成立竹山县中药材研究室,对一两个具有竹山特色的道地中药材予以研究和推广;一方面以国企和上市中药材企业为目标开展招商,通过引入龙头企业带动竹山中药材深加工产业发展。

六是围绕鱼岭工业园整体开发强力度。通过优化园区规划,制作鱼岭工业园单行视频、纸质宣传资料进行宣传,一方面探讨引入有实力、有资质、有意愿的企业与县国有公司合作采取PPP模式推进园区厂房及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探讨推广“整体打包”的开发模式,引入大的公司对园区进行产业总体规划、招商、建设和运营,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确保鱼岭工业园实现整体规划科学发展。

七是围绕文旅综合开发提境界。依托九女峰、武陵峡、圣水湖等优美自然风光,庸文化、世外文化、女娲文化、秦巴文化、红色文化、十星文化等悠久历史文化沉淀,引入外来资本、大型企业进行开发,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陈颖 陈淑贞)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