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部门
县财政局:实行“1234”全面规划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8 08:34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根据省、市、县脱贫攻坚部署,结合我县今年整体脱贫摘帽和系统作风建设年的要求,为继续搞好2019年财政系统行业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财政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面规划今年精准扶贫工作。

下发一个方案。从“财政行业扶贫、工作队驻村帮扶、干部包保、财政所扶贫责任、后勤保障措施”等5个方面制定并下发了《竹山县财政系统支持精准扶贫责任落实方案》,从今年3月1日起执行。

完善和制定二个制度。继续完善“党组成员包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包户”制度;实行“户户走到”入户对接联络人制度。为进一步搞好干部 “户户走到、足印农家”活动,对驻得胜镇大桥等5个村每村固定一名干部为联络人,其主要职责,一是受驻村责任领导委托负责按月召集本村包保干部坚持每月“入户走访”1次以上;二是收集整理走访过程中包保干部及贫困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及时上报;三是负责组织进村入户的车辆及干部下乡生活安排,所需费用支出及时、据实到局财务室结算,办理报销手续;四是时刻提醒驾驶员安全行驶,确保干部入户往返途中的人身安全。

提高三个认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真情真抓扶贫工作。把精准扶贫工作效果作为检验财政干部扶贫工作作风的标尺,进一步提高财政扶贫工作成效。二要把精准扶贫作为锻炼干部的有效手段,通过精准扶贫,使干部能够长期与基层干部打成一片,学到比较全面系统的农村工作经验。三要把精准扶贫作为与群众交流的纽带和桥梁,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加深与贫困群众的感情,通过扶贫,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财政干部,支持财政工作。

做到四个必须。一是政策必须清楚。要紧紧围绕“五个一批”深刻领会“雨露计划、低保补助、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健康及教育扶贫”等扶贫政策,向贫困户宣传好政策,倾心倾力帮助他们了解政策精神,根据政策帮助他们制定脱贫规划。二是档案必须规范。各个包保干部要把自己所联系贫困户的档案做到“三一致”(村档、户档、手册),驻村工作队对各村的档案质量负总责,严把关。三是作风必须扎实。各第一书记要在去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发扬成绩,协助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好各项扶贫措施,很抓扶贫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四是责任必须压紧。各驻村责任领导、5个第一书记要扎实引领全局108名机关干部,根据《竹山县财政系统支持精准扶贫责任落实方案》要求,都要有担当精神,把扶贫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全面完成全年扶贫工作任务。(杜余华  沈鹏)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