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市
张维国:强化责任担当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03-25 08:56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咬定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向决胜脱贫攻坚发起总攻

秦楚网讯记者彭飞 全正 姜琨报道:3月23日,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十九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咬定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全力向决胜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陈东灵、周锋、刘荣山、张慧莉、曾彦,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内蒙古、河南、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审定相关工作方案。

张维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彰显了党中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是我们做好今后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

张维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要咬定工作目标,以细而又细的举措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对照年初既定工作目标,认真做实“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切实补齐工作短板,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进一步提高“三率一度”;着力加强扶贫领域风险防控,排查化解信访矛盾,不断提高脱贫质效。二是要抓住问题不放,以严而又严的标准完成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直接涉及我市的具体问题,中央巡视反馈涉及全省的共性问题,省市巡视巡察、考核评估、审计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号入座,逐项整改;注重举一反三,主动查找不足,切实消除盲点,实现标本兼治,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实而又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机制,坚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亲力亲为,集中精力抓好扶贫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扶贫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力戒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等问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十九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