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委
龚举海: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 2019-04-16 14:55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视频会召开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今日竹山网消息 4月15日,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工作,全面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县委书记龚举海,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县委副书记方孝春,副县长龚世华,各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在竹山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全省视频会结束后,龚举海就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牢牢树立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率领人民群众脱贫摘帽就是我们最大政绩的观念。他强调,要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围绕精准施策和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做好贫困户与扶贫产业的对接,做到扶贫产业到点、到户、到人,杜绝出现数字式、算账式脱贫。做好易迁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和产业配套,围绕食用菌、茶叶、中药材、扶贫工厂等产业,因地制宜配套产业,实现贫困户持续增收致富。全面推进拆旧复垦,通过入户走访加大拆旧复垦政策宣传力度,真正做到应拆尽拆。

龚举海指出,乡村振兴战略就是坚持农村优先发展,按照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城乡一体、融合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我县要以“5+1”行动为抓手,围绕产业、绿色、卫生、洁净、亮化和农民素质提升为主的“5+1”工程,抓好抓实抓细乡村振兴工作。要将“5+1”行动作为增强干群关系的桥梁,引导人民群众参与到行动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理论联系实际”工作方法,深入实地调查研究问题、实事求是解决问题。

龚举海强调,要开展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政策文件内容“回头看”,明确全县工作重点,系统化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进。开展户户走到活动,全面掌握村情民意,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化解群众矛盾,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密切关注扶贫领域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受理扶贫领域群众上访事项,确保扶贫领域问题及时解决。

陈建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咬定目标抓落实,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快速推进。补齐短板抓落实,围绕群众满意度、产业对接、信访维稳等,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严格管理抓落实,真正管好单位、管好队伍,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卢波 袁明)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