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市
56项!市政府办发文,这些证明都取消了!
发布时间: 2019-04-17 09:13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报道: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在十堰政府网上发布《关于公布市级证明事项取消目录的通知》,决定取消56项市级证明事项,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滋生的土壤。这意味着,广大人民群众以后在十堰办事儿更方便了。

记者梳理发现,本次取消的证明事项包括有企业无违法记录证明、婚育状况证明、收入证明、异地住院有关情况证明、户口注销证明、购房所在地户籍证明、学历证明、亲属证明等。在过去,市民办事开据这些证明,少则跑一次,多则跑几次。

在这些取消的事项中,部分可以通过网上自助查询。例如,企业无违法记录证明、学历证明、企业无安全生产事故证明、家庭房屋套数证明等;部分事项是今后不再出具(收取、提交),例如证明干部职工所在单位职务等信息、购房所在地户籍证明、子女就读学校证明、亲属证明等;部分事项是政府部门内部和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例如是否为本单位职工证明、异地住院有关情况证明等;部分事项是通过网上申报相关部门网上审核,例如住房证明、收入证明等。

市政府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本次市级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行政管理方式,改进服务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监管效能。要做好已取消证明事项相关规范性文件的修订工作,及时公布新的办事指南,保证平稳过渡,防止出现管理和服务“真空”。要加强督促检查,对下级机关不执行取消目录、违法增加证明事项和证明材料、提高证明要求、随意将行政机关的核查义务转嫁给群众和企业的,及时纠正查处;对未及时纠正查处、引发不良社会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协作,促进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破政府部门间、部门内部“信息孤岛”,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滋生的土壤。要大力推行告知承诺制,同时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对群众和企业承诺事项的事后审查,对不实承诺甚至弄虚作假的,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日前,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十堰政府网上发布《关于公布市级证明事项取消目录的通知》,为进一步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取消56项市级证明事项。

太好啦以后在十堰办事儿越来越方便了!

 56项市级证明事项取消目录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