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
竹山召开农村危房改造暨污水垃圾治理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9-04-27 16:19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4月24日,全县农村危房改造暨污水垃圾治理现场会在麻家渡镇召开,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确保顺利通过省、市检查验收。副县长肖海,全县各乡镇乡镇长,县五创办、扶贫办、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宝丰镇西沟村农村污水治理和麻家渡镇涧沟梁村农村危房改造建设情况,现场观摩污水垃圾处理设备演示,组织收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暗访专题片,听取有关乡镇和企业的经验介绍以及专家的技术讲解。

今年省住建厅共锁定我县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4548户,中央财政、省级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将重点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的危房改造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把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作为当前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全面实行“五个基本”,即基本的质量标准、基本的结构设计、基本的建筑工匠管理、基本的质量检查、基本的管理能力,全力实现危房改造户住房安全户户有保障。要组织专班对危房改造施工现场进行质量安全巡查、指导和监督,C级危房修缮加固要“内外兼修”,达到防漏、防涝、防裂、防虫要求。D级危房改造必须设置上下圈梁和构造柱,防止改成新的危房。

会议指出,今年是乡镇污水垃圾治理全面提速、重点突破、全面交账的决战之年。全县6个新建和7个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要确保在4月底前主管网铺设全面完成; 6月底前,所有污水处理厂完成试运行;9月底前完成污水处理项目的验收。要强化领导,完善机制,确保村庄垃圾治理达到有完备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完善的监管制度和有长效的资金保障“五有”标准。要建立健全农村道路整洁、河道清洁、垃圾清运、污水处理等各方面的长效管理机制,做到整治一处、管好一处、巩固一处,,确保不回潮、不反弹。(向继华  伍长林)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