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部门
一线串珠连希望——S317省道佑城至竹坪段改扩建工程纪实
发布时间: 2019-05-05 11:13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

2017年4月11日,S317省道佑城至竹坪段改扩建工程正式吹响建设号角。

S317省道佑城至竹坪段改扩建工程是全省建设“十三五”规划中第一个通过评审的工程项目,也是我县“三纵三横三出口三网络”交通体系中重要的“一横”。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稳定基层35公里,剩余8公里;已施工沥青面层20公里,剩余沥青面层23公里;附属工程(边沟、路肩、绿化、交通标志)已全面施工,绿化已施工30公里,边沟、护肩已施工15公里,标线施工2公里,工程预计今年10月1日全线正式完工通车。

串起美丽致富线

连日来,记者驱车行驶在S317省道佑城至竹坪段上,道路两旁星罗棋布的是烟叶基地、茶叶基地、食用菌基地、蔬菜大棚……

S317省道佑城至竹坪段改扩建工程起点位于擂鼓镇佑城社区,止于竹坪乡店坪村,途径擂鼓、秦古、竹坪三个乡镇23个行政村(居委会),与346国道平面交叉,全线长43.15公里,其中新改线9公里。该工程不仅是我县重要的区域路网公路之一,更是西西片区域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也是我县实施“一核两带三为主”战略、“5+1”行动、“1+3”计划的重要区域,路网作用十分显著,惠及辐射西西片区5个乡镇10万余人交通出行。

“现在道路重新修建,路宽了、更平坦、也安全,我家每天往县城运送蔬菜和水果也更省时和安全。”擂鼓镇万清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柯玉荣说,“以前道路很窄,年久失修路上坑坑洼洼,每天凌晨往县城送蔬菜非常不安全,运输费用还很贵。”万清农业种植合作社,位于S317省道擂鼓红岩村段,距离道路不足100米。该合作社占地20亩,拥有蔬菜大棚40个,每年种植蔬菜10个品种5万余斤,所有的新鲜蔬菜都需要途径S317省道运往县城,交通成为了制约合作社的因素。

现如今,S317省道佑城至竹坪段改扩建,标志着西西片区的交通面貌即将翻开新的一页,更使公路沿线群众多年的夙愿得以实现。同时,对进一步改善完善西西片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充分发挥公路网体系的整体效益,提高区域内通行能力和通达度,推进乡村振兴和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畅通内外大循环

“要想富,先修路。”家喻户晓的谚语揭示了一个被实践不断证明的发展规律,那就是农村地区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没有公路就无出路。

交通条件的改善,让西西片区从“发展边沿”迈向“开放前沿”。S317省道佑城至竹坪段改扩建工程按照便民优先、生态优先的原则,采用双向两车道、省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8.5米,路面宽7米。宽阔平坦的柏油路,改变了西西片区过去道路普遍存在路况差、等级低、断头路多的状况,群众行路难、农副产品运输难、产业发展难等一系列制约群众增收的难题得到解决。

“现在,我们村到镇上去买东西要经过8公里的山路,其中有14个回头线,路陡、又窄,行车非常不安全。就是想去县城,也得在路上颠簸2个小时,非常不方便。”秦古镇大溪村村支书左武涛说,“S317省道秦古大溪段是新改线的5公里道路,修通后到秦古镇上只需要5分钟,那是非常方便。”S317省道从大溪村村中穿过,路两旁是587亩的桃园,桃园亩产8000—12000斤。改工程完工后,大型物流运输车就能直达西西片区各个乡镇,各类农副产品都能及时运出,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道路红利”。

公路通、百业兴。“看着公路变宽了,防护栏不断增强,感觉心头、脚下都有了安全感。”S317省道佑城至竹坪段改扩建工程的贯通,将会带动乡村旅游、小水果采摘、农村电商发展,也将实现“内联外畅、通镇达村、人畅其行、车畅其道、物畅其流”的县内1小时通达目标,带动西西片区经济驶上发展的金色大路。

务实创新安全路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S317省道佑城至竹坪段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之初,就明确了建设理念:努力将S317省道佑城至竹坪段公路建设成为一条“优质公路、安全公路、廉洁公路、服务公路”。

为早日造福沿线群众,参与S317省道改扩建工程的建设者们没有退缩,全体参建人员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强烈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白加黑”、“五加二”,顶酷暑、沐风雨,奋战在43公里的战线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在路上、路在心中”的交通人精神。“我们将按照道路施工标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道路施工建设进度,确保S317省道改扩建工程早日通车。”中铁十五局二公司S317省道佑东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部经理彭泽权说。

一条连城通乡道路,不仅缩短了城乡的时空距离,更为沿线群众带去了致富的希望;美丽的干线公路犹如玉带般蜿蜒穿绕,将一个个散落的美景如珍珠般相连……我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锁住构建“大交通”目标不动摇,竭力实现全县交通建设历史性跨越,谱写出交通大发展的新篇章。(卢波 章鹏)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