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委
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来竹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01 17:02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6月28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赴我县,就检察机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基层检察院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十堰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诚,十堰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学武,县委书记龚举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乾隆,县检察院检察长汪朝晖等陪同调研。

在竹山县综治中心,王晋一行详细察看网格管理中心、涉法涉诉信访接待中心、诉前调解中心、心理服务中心、法治体验中心等功能布局情况。当看到县综治中心每日有律师在办公,帮助解决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参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王晋对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法治体验馆是我县围绕法治主题建设,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建成集模拟法庭、警示教育、模拟驾驶、禁毒教育、法治书屋、道德教育等功能体验于一体的学法普法阵地。得知前不久刚有孩子们来“体验”过后,王晋检察长说,法治教育就要从娃娃抓起,通过各种形式普法宣传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法治观念。

在县检察院,王晋先后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荣誉室等处,了解信访接待情况,察看了基层检察院建设、卷宗管理等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王晋对竹山检察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竹山检察工作有特色、有成效,班子队伍精神状态好、干劲足,他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健康发展。要以办案为中心,提高办案质量,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把关,确保每一次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按照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铁军的要求,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能力水平,补短板,强弱项,把“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好。

县委书记龚举海指出,当前,我县群众安全感明显上升,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不断进步,政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各项工作仍面临着复杂的形势和繁重的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下更大的力气,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我县政法工作不断深化,提升工作效能,为平安竹山、法治竹山建设作出新贡献。

(张亚华 柏 玮)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