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委
陈建平到宝丰镇开展巡村访户
发布时间: 2019-07-03 18:23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7月2日,县长陈建平在宝丰镇开展巡村访户工作时要求,村级组织在脱贫攻坚中要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村级干部要增强为民服务本领,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修贵随同调研。

在清泉村,陈建平来到贫困户方艳平、贺刚修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基本生活、家庭收入、医疗保障、扶贫政策享受情况以及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情况。陈建平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信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政策、好生活,继续用勤劳的双手奋斗,争取早日摘掉贫困帽子。

曹家沟村是省定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87户577人,茶叶是该村的脱贫主导产业,共有老茶园700亩,新建茶园377亩。截至目前,该村存量贫困户87户208人。陈建平一行来到该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曹家沟村党群服务、产业发展、驻村帮扶、政策兑现等工作开展情况。

陈建平指出,当前扶贫工作到了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为脱贫摘帽打牢基础。村级组织要发挥基层堡垒作用,敢于直面问题,化解矛盾,能谋善为,助推发展,当好群众主心骨,引导群众自主脱贫。村级干部要增强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密切联系群众,及时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急事难事,不断完善安全饮水、出行、用电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做实扶贫产业,搞好老茶园管护和新建茶园基础配套,做到扶贫产业与贫困户精准对接,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要深入研究村闲置土地、山林等资产,盘活各类资源,探索增加村集体收入的新路子。

调研中,陈建平还来到白沙河、公平村,实地查看了茶叶、桃子等产业发展情况。要求要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探索产业发展模式,引导群众参与到扶贫产业发展中来,在做大做强扶贫产业的同时让群众实现脱贫增收目标。  (袁 明)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