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部门
竹山财政局:“三个注重”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如期销号
发布时间: 2019-07-09 17:40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近日,竹山县财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对驻得胜镇金明、施家河、花竹、茶场、大桥5个村在普访过程中发现的1243个问题进行分类交办全面整改。会议指出,要把精准扶贫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首要任务,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格整改要求,细化整改措施,夯实整改责任,各包保干部要在驻村第一书记的指导下进行整改。

注重组织领导,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为了确保整改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成立局长、党组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单位、机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坚持“四不放过”,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上级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

注重压实责任,把握工作进度。整改过程中要对照每类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根源,分类整理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逐项排查和整改到位。整改要做好痕迹管理,对整改销号的问题,要经群众当场认可和签字,并实行台账管理、督办落实、办结销号。组织5个村第一书记对各村整改工作全方位指导督导,盯紧各个时间节点,推进实施,确保整改工作在8月底前“清零销号”。

注重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补齐“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短板、细化全员排查普访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及《得胜镇“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普访发现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开展工作,对在整改过程中整改不力的干部进行追责,并与绩评、工资挂钩。同时,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要把整改当前问题、突显问题、特殊性问题、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抓整改,对一时难以销号的问题,要建立清单,向群众宣传政策,说明原因,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要引导群众增强贫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全县如期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杜余华  沈鹏)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