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委
龚举海强调:着力“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 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07-13 18:47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龚举海强调:着力“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 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日竹山网消息 7月11日,全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解决“两不愁 三保障”突出问题第三次整改现场会在文峰乡召开。县委书记龚举海出席会议并要求全县上下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严起来,苦干实干,合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县领导陈建平、方孝春、毛昌盛、李燕艳、任杰、陶猛、刘专、陈应洲、范奇、龚世华、肖海参加会议。

龚举海一行先后来到文峰乡滚子岭村、付家坪村、长坪村、皇城村及文峰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查看茶叶产业带、食用菌基地、农村饮水、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配套建设、交通补短板项目及安幼养老中心。全面了解“两不愁 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成效。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相关精神,文峰乡作了经验交流,城关、宝丰等乡镇作了表态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脱贫攻坚补短板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书记龚举海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和“四项重点工作”,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依然存在“两不愁三保障”短板较突出、稳定脱贫基础不稳固等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聚焦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坚定不移推进茶叶、食用菌、中药材、烟叶等主导产业发展壮大;要精准落实政策,结合前期开展的全员排查普访摸底结果,全面补齐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安全饮水的工作短板;要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清单、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监督检查以及排查普访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销号;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大已脱贫人口后续帮扶力度,创新推进“十星创建精神脱贫”、移风易俗专项行动、群众感恩教育,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多管齐下提高脱贫质量。

龚举海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必须有舍我其谁勇担当的作为、动真碰硬打胜仗的作风、雷厉风行抓落实的态度。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齐心协力、锐意攻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向继华 章鹏 陆龙和)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