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乡镇
官渡镇:整治环境卫生建设洁美家园
发布时间: 2019-07-22 15:54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夏日,走进官渡镇官渡街居委会,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整齐排列的小洋楼,一条条宽敞整洁的水泥路,村民们的欢声笑语响彻干净整洁的武陵广场,一幅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今年以来,官渡镇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五城联创”的决策部署,把环境整治工作当成改善民生、提升形象的品质工程,扎实整治农村“脏乱差”问题,推进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的开展,全镇人居环境稳步提升,城乡面貌明显改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着力改善人居生活环境。镇城建办组建专班对全镇农村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暗访检查,重点检查街道及结合部、集中安置点、敞口垃圾池拆除情况、房前屋后等区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实现11个行政村的全覆盖,将检查所发现的80余个问题进行交办,督促各村整改到位。针对各村实际,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制定详细的整治措施,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成效,目前全镇卫生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落实常态保洁工作,整治集镇“六乱”。以创建“全国卫生乡镇”为契机,该镇进一步规范集镇秩序,美化镇容镇貌,大力开展“门前三包”、“六乱”治理为主的长效管理机制,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依法整治集镇“六乱”现象。目前,全镇已整治乱贴乱画约100余处、乱摆乱占70余处、乱堆乱放50余处、乱倾乱倒90余处,整治乱搭乱建约1000平方米,进一步优化了集镇、城乡结合部的卫生环境。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绘就美丽乡村精美画卷。拆除326省道沿线敞口垃圾池,进一步完善镇村环境卫生设施;启动百里河、小河、三吉试点村5+1项目,重点围绕产业、绿色、卫生、洁净、亮化等方面,切实改善村容村貌;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建设,实施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程,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和品位,实现改厕和污水治理同步进行,逐步改变农村旱厕、露天厕所的现状,推动农村户厕和公共卫生厕所的全面升级,改善了农民群众的生活条件。(陈元豪)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