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党建
积极践行四力 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8-14 15:50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伟大梦想开启伟大征程。作为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作为基层一线的扶贫战士,“四力”不仅是新闻宣传工作者的行动指南,也是脱贫攻坚的制胜法宝。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磨练最好的自己。

古人云,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从办公室走到到田间地头,还未来得及熟悉扶贫工作,便成为了一名尖刀班的战士,开始了全员大谱访工作,在短短45天里,我和21名尖刀班的战友们战高温斗酷暑,披星戴月,翻山越岭,用双脚丈量了15个村近2000多家农户,感受着他们的喜悦,倾听着他们的故事,体会着他们的困惑。通过增强脚力,深入群众、贴近生活、植根人民,用心打开群众的致富之门,用情催生群众的内生动力,增近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撸起袖子、卷起裤子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乐在一起,让群众永远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早日奔向小康新生活。

在攀登决胜小康的巅峰时不能囿于一隅之见,而应尽力博观,扶贫工作千头万绪,就要练就一双慧眼,以宽阔的视野对待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对扶贫的每个项目发展能够做到高瞻远瞩、长远谋划、惠及群众。同时也要保持头脑清醒,眼光敏锐,立场坚定,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流言所惑、不为暗流所动,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记得第一次去她家走访,佝偻的身躯,满鬓的白发,霉变的食物,我叮嘱要注意身体,她瞥了我一眼就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情,后来得知她已89岁高龄,儿子在三十多年前修水库时不幸身亡。从此以后,我们工作队便成了她家的常客,买粮油、送医药、取快递,慢慢的她不在那么排斥我,再后来还会拉着我的手讲故事拉家常。“不要老往我家跑,我一个穷老婆子,你平时工作忙,别老操心我的事”,这是一位独居老人说过最让我感动的话。当我们这双眼睛能看清群众疾苦,能不遗余力的帮他们排忧解难,我们便走进了他们眼里,住进了他们心里。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扶贫工作纷繁复杂,只有想的全、想的深、想的细,才能谋划全局;只有知行合一,率先垂范,才能破解难题。8月3日,百年难遇的暴雨突袭了村庄,在奔腾的洪水面前,在绝收的庄稼面前,在伤心的群众面前,全体干部打起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精气神,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当走到一处严重水毁路前,如何防止次生灾害带来更严重的后果,如何打通生命通道,在权衡利弊,综合研判后,大家一致认为不等不靠,进行自救。说完全体战友们都挽起裤腿拿起工具干起来了,很快,村民也自发加入到这个队伍中,经过奋力抢修,一条一米多宽的生命路打通了。这样既解决了百姓出行难题,还拉近了干群关系,更彰显了新时代干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

扶贫工作要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就要练就几把“刷子”,既能坐下来写出有温度的作品,又能站起来讲百姓心坎的话语,还要走出去和群众打成一片。为建立良好村规家风,推动精神脱贫,扭转争当贫困户的不良风气,笔成了我们手中最厉害的武器,战友们不辞劳苦、挑灯夜战,挖掘了一批脱贫典型,用最接地气的语言记录着一个个脱贫故事,并在新闻媒体上进行专题宣传,部领导多次深入贫困户家中赠送报刊和书籍,召开院子会十多次,让村民讲自己的脱贫故事,一次次的宣讲最终形成质变,身边的典型更多了,乡风淳朴了,百姓的干劲更足了,乡亲的日子也红火了。

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入山林。在扶贫的道路上,我将不断磨炼脚力,去丈量贫困的大地。增强眼力,去洞察群众的疾苦。丰富脑力,去谋划乡村的振兴。练就笔力,去描绘时代的华章。我定将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用青春和热血来书写这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县委宣传部 陈伟)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