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委
龚举海:坚决答好脱贫摘帽政治答卷
发布时间: 2019-10-14 17:24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10月12日,全县第九次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在秦古镇召开。县委书记龚举海强调,要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决战决胜的信心、精准绣花的功夫,扛紧扛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奋力冲刺脱贫摘帽。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方孝春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毛昌盛、唐泽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深入到秦古镇大溪、大堰、秦家坪等11个精准扶贫示范点,观摩该镇在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政策项目公示公开、产业建设管护、抓党建促脱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档案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龚举海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今年是竹山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之年,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跟党中央号令、紧随总书记脚步、紧系老百姓期盼,咬定目标不放松、勇往直前不停顿、苦干实干不懈怠,以坚决执行的政治立场、坚决落实的鲜明态度、坚决完成的必胜信念,坚决答好脱贫摘帽政治答卷。

要充分肯定成绩,提振决胜脱贫攻坚信心。近年来,我县扎实抓好易地搬迁、产业就业、基础设施、健康教育、兜底保障等脱贫措施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问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必须响鼓重锤,在思想和行动上切实做到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一切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一切工作服从脱贫攻坚、一切成效看脱贫攻坚,把螺丝拧得再紧一些、把责任扛得再牢一些,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要彰显政治作为,抓住脱贫决战关键点。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严把时间高效推进,对照标准切实补齐短板弱项,以各项指标全部达标验收为底线,集中优势力量,挂图作战、精准发力,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精准做好退出准备,强力推进产业扶贫,加快完善基础设施,落实行业扶贫政策,全面抓实扶贫档案管理,防范扶贫领域风险,狠抓突出问题整改。

要筑牢政治堡垒,拧紧脱贫摘帽责任链。要严明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主要精力用于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吃住在村,最大限度地为贫困群众解决问题。要严肃战纪,坚持过硬作风和严明纪律,做到人在岗位、心在状态、身在战场,有力有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严管厚爱,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大力培养选拔干部。注重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强化后勤保障,最大程度激发热情、提振士气。

陈建平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咬定目标,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抓好信访矛盾化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

(向继华  袁明  陆龙和)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