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人物
贺勇:山村“播种”茶文化
发布时间: 2019-05-22 15:32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太阳出来喜洋洋,采茶姑娘采茶忙,采来笑语四季香,采来幸福写脸上……”3月31日,在麻家渡镇双堰村茶叶文化节上,演员们正尽情歌舞。谁会想到,这次文化节竟是一个农民举办的,并且已连续举办了两届。这个人,就是双艳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贺勇。

今年42岁的贺勇,是宝丰镇上坝村人。因为家里贫穷,中专毕业后出门打过工,后来做起了茶叶销售生意。由于他善于经营、做人实在,生意一直不错,渐渐地有了一些积蓄。近年来,我县着力将茶叶作为精准扶贫第一大产业培植,贺勇瞄准这一时机,2015年流转了麻家渡镇双堰村500亩茶园,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开启了他的种茶之路。

在茶叶生意场上打拼多年的贺勇深知,茶叶品质是销售的生命,茶树是茶叶品质的保证。为了确保茶叶品质过关,他自费请来专家做培训,买技术书籍送茶农,对茶园实行统一管理、技术统一指导、鲜叶统一收购,按规范标准加工茶叶。第一年,他投资数万元为茶树施饼肥、有机肥,有村民劝他说:“施化学肥料,茶叶出芽早、长得快、产量高,还能省不少钱!”可在贺勇看来,茶品如同人品,茶香自然吃香。

2016年,他又投资40余万元建设标准化茶叶加工车间,购置29万元微波杀青机进行“科技武装”,加工出来的茶叶汤色鲜亮、香气清远,双艳合作社的茶叶一下子有了名气。

在兴茶的路上,贺勇一路奔跑着,也不断收获着喜悦。2017年,他发现山里不少地方生长连翘,便琢磨着将有药用价值的连翘叶融入夏秋茶生产,研制连翘养生茶,提高茶园综合效益。2018年2月,他与华中农业大学茶学系签订了养生茶研发协议,计划用5个月时间完成试验,确定连翘叶的适制性。当年12月,连翘养生茶研制成功。与此同时,他力主举办“山村采茶文化节”,有效扩大了双艳茶叶合作社绿茶知名度,也助推双堰村迈向“以茶促游、以游兴茶、茶旅共兴”的新型增收之路。

“一杯茶香,醉了自己,也醉了乡亲”。在山村一行行青翠欲滴的茶园里,贺勇追逐着梦想;在山村“播种”茶文化的过程中,贺勇品味着成功;在钟情于茶业的人生旅程中,贺勇绽放着耀眼光彩!

(县总工会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