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人物
做甘于奉献的文明使者
发布时间: 2019-07-15 10:15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吴昱纲,男,现年12岁,就读于县实验小学六(4)班,是县十星家庭志愿者的优秀代表,被县文明委表彰为“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吴昱纲除了品学兼优,最珍贵的品质是助人为乐。作为十星家庭志愿者,他不仅对亲人文明友善,对待身边的同学、朋友甚至陌生人都很热心。班上有同学忘带学习用品,他会主动拿自己的给同学用;谁不小心磕伤摔伤了,他会主动照顾他;班里有什么事情他总会挺身而出,在帮助他人中得到无限快乐。 

一次放学路上,吴昱纲看到一位手里提着一个大包的老奶奶,在北大街十字路口左右观望,看上去老奶奶行动有点不便,他连忙过去接过包裹,拉着老奶奶的手,慢慢的一步一步穿过车来车往的斑马线,奶奶很感激地对他说“谢谢”!听到老奶奶的夸奖,他心里感觉到无限幸福!

有了这次经历,激发了吴昱纲做志愿服务的热情,不管严寒酷暑,只要是休息时间,他都会抽空去人流量大的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遇到腿脚不便的行人都会搀扶着过马路,有带东西不便的去帮下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得到很多人的感谢,也让他感到无比快乐。

2018年腊月的一天,吴昱纲和同为家庭志愿者的爸爸去县医院十字路口劝导行人走斑马线。这时,一位四十多岁的叔叔从红绿灯中间穿行,当快到中间时吴昱纲喊住了他,用手中小红旗指挥该男子走斑马线,听到劝阻,该男子连忙点点头说:“下次一定会记住的!”还夸他“真棒”!天气虽然很冷,但是听了这句话吴昱纲心里暖呼呼的。还有一次,一个开着电动轮椅车的伯伯要去医院,可车子动力很小,遇到陡坡时上了几次也没上去。吴昱纲和爸爸看到后走上前来,跟几位行人一起连推带拉把这位残疾伯伯推了上去,并把他送到医院里边,伯伯连声感谢,眼眶里还流出了感动的泪水。

不仅如此,在服务文明城市创建期间,吴昱纲和几名十星志愿者前往国际大酒店红绿灯处劝导文明通行,他们带上十星志愿小红帽来到了二桥头国际大酒店十字路口,指挥行人按照红绿灯指示过斑马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住在大酒店的客人们看到他们这么小在这里指挥感到很好奇,过去给他们拍照、合影,伸出大拇指夸他们是好样的。

志愿服务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尽管吴昱纲做的很多小事微不足道,但就像一根蜡烛,照亮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