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人物
邵传文:爱心捐赠惠乡邻 无职党员争先锋
发布时间: 2019-08-30 10:01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8月28日,宝丰镇为党员致富能人邵传文授予“共产党员示范户”荣誉牌,表扬邵传文为垭子街村捐赠39座价值16万元太阳能路灯的善举。

少年出山创业难

五年前,邵传文只身离开了宝丰镇垭子街村前往广州打拼,开启了异乡创业之旅。“一个人在广州,起初是很艰难,做过工地小工,开办过养殖场,接手过管道工程,直到2014年事业才慢慢有了点儿起色”。邵传文表示,“创业过程虽然艰辛,好在我坚持下来了”。的确,他凭借苦干、实干闯出了事业,攒起了家底。

致富不忘惠乡邻

创业攒够了第一桶金,邵传文想起了家乡的父老乡亲,慢慢将工作重心向家乡转移。为了带领乡亲们致富,他在自已承包的工程项目上,提供了很多工作岗位给老乡们。时间久了,他又发现,乡亲们缺的不是劳力,而是技术,为此,他开始提供技术指导,传授工作经验,带动本村40余人在外务工,其中还有不少贫困户在他的帮助和带动下,自力更生,发家致富,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都是自家兄弟姐妹,我也希望他们能生活的更好”,邵传文总是这样说!

反哺家乡行大爱

这几年,通过实施精准扶贫,村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但邵传文发现,村子里的基础设施也有待完善,村上道路不畅,照明设备也不齐全,经常有老年人因出行发生安全事故。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养育恩。邵传文毫不犹豫为家乡捐赠了39盏价值16万元的太阳能路灯,安置在通村路两侧,方便乡邻出行。这样的凡人善举温暖了乡邻心。

争当党员示范户

自1998年入党至今,邵传文时刻不忘自已是名党员,每每谈及自家“共产党员示范户”的荣誉时,他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据他自己介绍:“我父亲也是一位老党员,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他也总是教导我要听党话,跟党走”。父亲也常在他耳边说“既然入了党,不管做什么都要起到带头作用,不能辜负共产党员的荣誉”。问及后续计划,他表示:“下一步要设立助学基金,为乡村教育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号召更多创业成功人士和农村党员一起投身家乡建设,共谋家乡发展”。(罗聪 朱惠钰)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