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社会
恒升小学校长唐勇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 2018-08-30 16:55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恒升小学校长唐勇答记者问——

建设十堰地区一流名校


  9月1日开学在际,记者来到恒升小学,针对广大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该校校长唐勇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恒升小学为什么取名“恒升”,有何寓意?

  答:“恒升”出自《诗经·小雅·天保》,原文:“……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寿,不骞不崩。如松柏之茂,无不尔或承。”“如月之恒,如日之升”意思是说,像上弦月逐渐圆满,像太阳刚刚升起来一样,比喻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发展前途。这也是恒升小学校园文化的核心,我们恒升小学师生执着奋进,持之以恒,奋发向上。我们的校训初步确定为“立品、持恒、勇毅、提升”。

  问:为什么要新建恒升小学?

  答:为大力推进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解决城区教育资源不足、学位短缺、消除“大班额”现象,全面提升南门片区教育公共服务水平。

  问:恒升小学基本情况是怎样的?

  答:恒升小学是县委、县政府投资5500万元建成的一所全新的、现代的、公办性质的完全小学,于2016年7月立项,9月通过规划设计方案,今年秋季全面投入使用。

  问: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怎样?

  答:恒升小学占地面积40亩,建筑面积15000多平方米,设置3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800人。新校园采用围合式简欧建筑风格,有教学楼 4栋,校园内有标准化环形塑胶运动场1个、塑胶篮球场 2 个,配套建设了规范的师生食堂。新校园拥有美术、音乐、舞蹈、电钢琴、计算机、卫生保健等现代化专业教室,还有一个可容纳300多人的多功能学术报告厅。

  问:学校各项基础设施完工了吗?具备上课条件吗?

  答:当然!但由于工程庞杂,到目前为止,还有些尾期工作尚待完善。教室内安装我市最高标准配置的“班班通”,各功能室的高配置装备在8月15日已全部安装调试到位,并且每个班级内全都是升降式的课桌椅。文化育人将是我们的重点,校园文化进行了专业整体设计,正在招标阶段。校园绿化也正在施工,将于近期完工。

  问:学校师资力量配备如何?

  答:我校目前教师有53名,教师选聘上,我们做到三点:一是从城区(实小、振武、城关)选派一批有知名度、教学成果显著的基础学科名师;二是面向全县各乡镇,选聘一批年龄在40岁以下、近年来教学成绩在全县前列、在省市县教学大比武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基础学科教师;三是特别注重体、英、美、计算机等学科教师的专业素养。选聘原则遵从“双向竞聘”、选聘过程实行“阳光操作、公开竞选”。我校师资力量配备非常强大,可以说是优中选优的。

  问:学校目前招生情况怎样?

  答:目前,我校已经新招录学生1000余人,将于9月1日上午,对二至六年级学生进行摸底考试,科目主要是语文和数学。目的是为了均衡分班、均衡师资配置。

  问:孩子上下学安全如何保障?

  答:绝对安全。一是我校高度重视学生上学和放学安全,由主要领导专门负责学生上下学安全管理;二是县公安交警大队在城霍路与桃园路交汇点设置红绿灯,并在学校外路段安装多处电子监控,对随意停放车辆抓拍;三是县公安局为确保恒升小学放学时段学生安全回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决定从2018年9月1日起,每天11时30分至13时、16时至17时30分两个时段南山路禁止通行大型货车;四是在桃园路四季花城至恒升小学段实行人车分流,拓宽人行步道,并设置防护栏。

  问:孩子在校园内安全有保障吗?

  答:安全工作大于天。学生安全是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我们牢固树立“平安是第一教育质量”的理念。学校有详细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将定期开展各类安全知识讲座,定期主办各种主题的安全宣传专栏,平日值日教师的首要职责就是督查校园安全,校园内的视频监控是全覆盖的。但学生的安全工作光靠学校肯定是不够的,还需要广大家长朋友们的积极配合与支持,这也有利于学生在学校的学习与成长。

  问:学校相对偏僻,孩子上下学乘车不方便怎么办?

  答:为进一步优化人民群众出行环境,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和恒升小学学生安全、便捷上学、放学需求,解决恒升小学附近学生出行难、乘车贵的问题,竹山城市公交公司于2018年8月29日,新开通客运站至恒升小学19路城市公交班线。

  问:学校有食堂吗,具体是什么样的收费标准?

  答:有800平方米的标准化食堂。为了便于学校管理及减少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隐患,减轻家长接送的负担,学校从9月3日正式开始提供早餐和中餐,原则上要求所有学生在校就餐,学生中午放学不出校门。其中,伙食费9元/人/天。伙食由后勤办指导和监管,还会成立家长委员会监督我们的后勤工作,保证孩子在学校吃得安全、吃得饱、吃得好。

  问:学校如何抓教师队伍业务能力的提升?

  答:我们计划成立城区小学教师发展联盟,通过和北京石景山区知名小学手拉手,定期选派优秀教师“走出去,学回来,带起来”等措施打造学习型的队伍,聚焦研究课堂教学,通过加强教师基本功的训练等途径,强化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我们将放眼全市乃至全省,着力培养一批不仅享誉竹山而且能够走得出竹山、在省市有影响力的名师、骨干教师,把我们的学校办成我县小学教师的培训基地。

  问:孩子在学校有没有课外实践方面的课程?

  答:“让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独特的精彩!”这是我们的学生观。我校会认真抓好平时的课堂教学,扎实打牢孩子各学科的知识基础,并着力培养孩子的优良品德、良好习惯、动手实践能力等,让我们恒升的孩子在校6年,人人“六会”:会写一手好字、会做日常家务事、会每天坚持锻炼、会演奏一种乐器、会简单的英语会话、会自我调控。另外,将每周定期开设全校性的特色课程——“校本活动课”,因为我们有一流的功能教室,学校根据教师特长设置音乐、美术、书法、舞蹈、国学经典、演讲、小主持、篮球、足球、乒乓球、英语口语、机器人等项目课程。

  问:学校教师队伍的职业道德有保证吗?

  答:“一个好老师,必有一颗孩子心,一股学者气!”这就是我们的教师观。走进恒升学校的孩子,是家长的孩子,也是我们恒升的孩子,我们的责任和目标是高度一致的。我们的办学宗旨是“教孩子六年,想孩子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了每一位孩子的终身发展和人生幸福奠基”。我们恒升小学的教师团队是一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业务能力强、专业素质高、品德高尚、有深厚教育情怀的一流教师团队。

  问:今后,学校准备如何发展?

  答:恒升小学未来就是想打造一所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又放眼现代文明的、新时代的优秀小学,让来到这所学校的孩子能够智商、情商、财商和谐发展,让我们的孩子赢在起跑线!用三至五年时间,逐步把我校办成一所管理精细、师资优良、质量优秀、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在竹山具有引领和辐射作用、在十堰地区有一定知名度的名校。

  我想对广大家长说:我们不做语言的巨人,说一万句不如踏踏实实做一件事。我们恒升小学只会倾尽全力去做好一件事:让您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一定用实际行动让您深切感悟到:选择恒升没有错!选择恒升的教师团队不后悔!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