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社会
私拉乱接险酿祸
发布时间: 2018-09-29 08:44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你好!郑老板,你家烤烟不是烤毕了吗?咋最近用电量还在增长,是用了什么大功率电器?”9月19日,国网竹山县供电公司官渡供电所台区管理员张辉在对自己责任范围内用户的用电情况进行采集检查时,发现官渡镇中场村烤烟用户郑作奎家近期用电量突增,且用电电流高达75安,遂打电话询问情况。

“我家烤烟上个月就烤毕了,再说我也没有大功率电器啊,我正要找你问这电费是怎么回事?这半个月时间里我绑定的邮政银行卡上扣了四次电费,一共1200元,刚刚手机又提示余额低于50元,是不是电表出问题了?”电话那头,郑作奎略显疑惑地责问道。

“您别着急,我现在就到您家检查一下再说。”张辉在对郑作奎所在的台区日线损进行检查后,发现该台区多天来日线损一直正常。为弄个究竟,便带上工具直奔郑作奎家中。

经过现场检查,张辉发现郑家电表、接线一切正常,但电表出线上有两根新接的电线引至不远处的一个彩钢瓦棚子上。张辉顺着线路走到棚子旁边,发现这是老郑为了晚上方便临时接的路灯,只见两根电线缠绕在彩钢瓦棚寸铁上,缠绕处绝缘皮已经破损,电线就像电焊一样粘在寸铁上。由于电线接在电表的出线上,失去了漏电保护器保护作用。

见此情景,张辉着实被吓出一身冷汗,立即跑到不远处的配电箱处,将配变总开关关掉,拿上梯子对破损的电线进行绝缘处理,并将两根线分开进行了分别固定,同时将线路接到保护器的下桩头。

“你家的耗电的原因找到了,就是这根寸铁,估计是前几天风大导线来回晃动导致绝缘破损形成漏电,整个彩钢棚都带电,行成了回路,电在寸铁上损耗掉了,而且一旦碰到这根村铁和彩钢棚,极有可能引发触电,非常危险!”处理完故障后,张辉心有余悸地向郑作奎解释道。

“看来用电上还是不能逞能啊!都怪我私自接线,险些酿祸,这1200元钱就当我学知识教的学费,值了!”弄清楚自家多出的电费原因后,郑作奎对自己的行为后怕不已。 (储召清)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