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社会
入室盗窃揭房瓦 公安布控终落网
发布时间: 2019-06-24 10:18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一起正常的违章处理,却引发了一桩离奇的入室盗窃案。白天公然入室盗窃,被发现后竟然从房顶揭瓦而逃。凭着作案人现场留下的摩托车,办案民警追查到流窜我县作案的郧阳区人郭某,却惊讶地发现他还是另一起入室盗窃的嫌疑人。

一顿饭功夫15万现金被盗

3月24日上午9时40分,刚出门吃完早餐回家的城关镇明清村村民黄纪松,发现大门有被撬的痕迹,感觉不妙,便到寝室里查看存放在木箱里的现金。当他拎起木箱时,发现以前较沉的木箱已变的较轻了。打开一看,15万现金早已不见踪影。80岁的黄纪松老人平日省吃捡用,积攒下15万元现金,没想一顿饭的时间钱却没了,老人顿时瘫了下去。“还不赶快报警?”在邻居的提醒下,黄纪松老人立即报了警。

报到报警电话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赶到黄纪松老人家中进行勘查。现场虽有撬动的痕迹,却无法提起痕迹物证,侦查人员感觉遇到了对手。什么人会知道老人家中藏有现金?又知道具体的存放位置?侦查人员员将目光瞄向了老人身边的可疑人员。当逐一对黄纪松老人身边及周围的人员进行排查后,侦查人员却没有发现有用的线索。会不会是外地人流窜作案?侦查人员决定扩大侦查范围,调取了事发现场沿途的监控,从大量的视频信息中寻找可疑的身影。终于,一个身穿黑衣的男子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视频显示,在明清被盗案的头一天,黑衣男子达到县城,第二天一早,他驾驶摩托车在明清村被盗案现场有所出入,在逗留了一段时间后立刻驾驶摩托车离开了我县。

入室盗贼揭瓦而逃

就在侦查人员全力侦查黑衣男子的去向时,3月25日,双台乡向山村又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下午4时,正在工地干活儿的村民唐付珍发现家门前出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她便放下手中的活儿看着那人。不一会儿,那人打开门后进去,随即又把门关上。想着工地离家还有2里路的距离,唐付珍赶忙给邻居打电话,让其到家里察看,自己也赶紧从工地上返回。邻居赶到后,将大门锁住。随后回到家的唐付珍边报警边和邻居一起察看动静。突然,唐付珍听到屋后传来响声,便赶到屋后察看。“我听到瓦一响,就赶紧跑到后面去,他砰一下跳下来了,脸没朝这边看,我就吓着心里砰砰跳,我还坚持着说,你别跑,我认识你,他还是脸没朝我看,他走了,我蹲下去了。”回想起当时的情况,唐付珍至今心有余悸。

在大门被锁住并有人看守的情况下,无路可逃的作案人,不得不铤而走险爬着楼梯上到唐付珍家的房顶,随后揭开瓦片,从房顶跳入旁边的山坡上仓皇逃离。

作案人虽然逃离了现场,但在慌乱中却留下了作案时用的摩托车。随后,县公安局双台派出所将其带回。经过和交警部门联系,办案民警很快获得了车辆及车主信息。据交警部门反映,那辆摩托车的车主因为无牌无照被处罚,交警部门经过上网查询得知车主叫郭某,郧阳区人。

5月底,在和郧阳区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后,办案民警将郭某抓获归案。得知郭某被抓获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人员调取了相关信息,发现发生在明清村和向山村的两起案件高度相似,两起案件作案手段相同,且时间发生在一前一后,会不会是同一人所为?经审讯,证实了侦查人员的猜测。

被罚款2000元想盗窃找回

原来,3月23日,郧阳区人郭某与同伴相约到我县游玩。第二天在返回的途中,因为手头紧,郭某产生了盗窃的邪念。随后,郭某骑着摩托车来到明清村走马岗大桥时,将车停在公路边,发现黄纪松家中无人,便伺机潜入家中,盗走了放于床下的15万元现金。随后郭某逃离了现场。在楼台乡,郭某遇到了正在执勤的县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因为无牌无照,郭某被现场罚款2000元,摩托车被暂扣。3月25日,郭某交清了罚款,取回了摩托车,在返回途经双台乡向山村时,又产生了离奇的想法,想通过入室盗窃,将交警罚款的2000元“找回来”。随后,郭某来到了唐付珍的家,刚潜入室内,就被人发现,只好从房顶揭开瓦片仓皇而逃。没想留下的摩托车,让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最终将他抓获归案,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王 锐   邹一丁 王晓军)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