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商在一线
县政协:开展“协商在一线” 为经济发展把脉开方
发布时间: 2019-07-12 12:00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年时间已过半,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的怎么样,经济发展还存在哪些问题,基层一线对经济发展还有哪些期待、哪些建议?

7月8日,县政协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全县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协商调研作出工作部署。县政协主席唐泽斌要求:要持续深入贯彻省、市政协“协商在一线”工作部署,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用好用活民意恳谈站、社情民意联络站协商平台,进一步拓宽协商渠道,提升干部群众协商参与度,扎实开展好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协商活动,真正做到协商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共识凝聚在一线。

根据会议安排,7月8日开始,县政协由6名党组暨主席会议成员带队,组建6个协商调研组,赴17个乡镇、8个相关单位围绕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开展协商调研,了解全县财政收入目标完成、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与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产业发展大户开展协商座谈,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倾听群众诉求。

在城关镇,县政协副主席王宝贵组织召开了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协商座谈会,就半年经济发展与与会同志开展协商,详细听取县政协委员、镇村干部、基层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会上,镇直单位围绕职能,汇报相关指标完成情况;县政协委员满怀履职热情,指问题、提建议、献良策;群众代表表心声、讲诉求、话期待,现场气氛热烈、协商氛围浓厚。据统计,在该镇开展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协商座谈中,13名镇村干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围绕年度任务目标完成、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5条。

住城关镇政协委员陈和利建议:“现在城镇居民绿色安全意识越来越强,希望县级财政投入更多资金,支持县城周边乡镇、村发展林特水果和有机农产品,实现增绿和增收双赢。”

住城关镇政协委员陆龙武表示:“近几年,专题协商活动越来越丰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作用更强了,以后还要利用政协平台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

类似的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还在其他乡镇、相关单位同步开展,目前,6个协商调研组已直接开展一线协商15次,收集社情民意、群众意见百余条。下一步,各协商调研组还将继续深入10个乡镇、相关单位开展恳谈协商,实现乡镇、相关单位专题协商全覆盖。

今年以来,县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规范协商机制,优化协商流程,强化协商实效,在乡村院坝、项目建设现场等基层一线直接开展协商20余次,极大地激发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履职热情,增强了委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成了县城规划区内居民建房管理办法修改、非贫困户危房改造等一大批群众关心的“小问题”“小诉求”的解决,形成了党委认同度高、群众满意度高、委员参与度高的良好协商局面。

(县政协  王定斌、张勇)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