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商在一线
“协商在一线” 从解决群众身边小事做起
发布时间: 2019-08-13 17:09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今年38岁的宝丰镇居民毛运东和她的丈夫王波就是这句话的真实写照。

十二年前,家住竹山县宝丰镇的毛运东在小区附近打些零碎工,带着读幼儿园的儿子,丈夫王波在外地打工,过着平凡而幸福的生活。厄运几乎发生在一夜之间,2007年8月,28岁的王波在矿山上出现事故,“送到医院时已经昏迷不醒了,只记得医生让我做好放弃的准备。”毛运东想起那时的情况,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经医院治疗,王波虽然最终保住了性命,但落下下肢终生瘫痪后遗症。丈夫生病后,毛运东的生活一下子就忙碌了起来。每天准备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晚上丈夫睡了自己才能躺下,即使睡着还要起来帮丈夫翻身……毛运东压根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面对瘫痪的丈夫,年幼的儿子,年轻的毛运东没有选择抛弃丈夫和孩子改嫁,她选择了留下来细心照顾丈夫和儿子,自学绿松石加工,白天在外面给别人打工,下班后赶紧赶回家给丈夫和上学的儿子做饭,晚上还要给丈夫和儿子进行洗刷。

2019年8月3日因长期卧床不起,导致病情加重无法医治,生命垂危,妻子毛运东无力承担后事,找到社区反映情况,家里为治病花光了钱,还有一个孩子上初中,如果王波病亡后无钱购买棺木和墓地。社区干部及时找到宝丰镇党委副书记朱涛同志,将毛运东反映的情况向其汇报,朱涛同志听后情况迅速联系相关部门组织协商解决此事。

8月6日,一场民意恳谈活动在宝丰镇施洋路民意恳谈站召开,民意恳谈站长朱涛召集镇攻坚办、民政办、福利院、下坝村委会、施洋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协商解决此事,在认真听取毛运东的诉求和社区调查结果后,各部门就如何帮助家庭困难的毛运东展开讨论并积极征询本人意见,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形成书面协商结果,由宝丰镇福利院提供安葬棺木一副,由宝丰镇下坝村委会提供安葬墓地,由宝丰镇下坝殡仪馆提供殡葬服务场所。毛运东对协商结果表示满意,并在协商满意度上签上满意字样和自己的名字,群众诉求得到圆满解决。

县政协主席唐泽斌在听取宝丰镇对毛运东案例的介绍后说:“协商在一线,就是要从群众身边小事做起,响应了群众‘小问题’‘小诉求’,就能解决群众‘大认同’的问题,就担当起了新时代政协组织的使命和责任,就能发挥政协组织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办  张燃)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