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竹山图书馆:活动求创新 阅读欢乐多
发布时间: 2019-08-26 09:37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天这个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家长和孩子都很有收获,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们还要参加……”竹山县图书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孔子诞辰日少儿阅读活动结束后,一位家长感慨的说。

8月24日,竹山县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内阅读声、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30余名少年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参加国情知识学习、爱国诗歌诵读、阅读心得分享、互动手工游戏等系列活动,从中感受祖国灿烂文化,体验阅读学习的乐趣,共度暑期欢乐时光。

活动中竹山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以PPT播放国情基本知识,用提问方式加深锻炼孩子们的思维记忆和表达能力;集体诵读、亲子诵读、少儿朗读把一篇《我的祖国》读出了别样的精彩;两位家长代表分享了阅读习惯对少儿成长影响的心得,让现场家长看到差距同时,深受教育并引起强烈共鸣;亲子手工纽扣贴画DIY制作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人陪伴的幸福和收获成果的喜悦。

竹山县图书馆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阅读活动旨在帮助少年儿童更加了解自己的祖国,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同时倡导家庭、少年儿童全员参与全民阅读,进一步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让书香陪伴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竹山县图书馆作为公共服务的重要阵地和文化窗口,全民阅读活动勃勃发展,活动规模不断壮大,内容不断充实,方式不断创新,影响日益凸显。在营造竹山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助力全民素质提升、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书香竹山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活动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年来,竹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加大资金投入,图书馆阅读环境和硬件设施空前改善,去图馆打卡学习正成为市民的新时尚。图书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满足读者多元化需求,在完成日常免费开放的基础上,还先后组织开展“建设书香竹山,推动全民阅读”“全民阅读进校园”“全民阅读进社区”“快乐周末,品阅经典”“快乐暑期,共享书香”“大手拉小手,亲子阅读”等系列读书活动20余次,得到市民的积极参与和热烈欢迎,受益群众超过10万余人。(但兴竹 章伟 段芳)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