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秦古卫生院院长带队为群众上门送健康
发布时间: 2018-09-29 17:20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哎呀,这咋要得嘛,谢谢王院长的关爱,为我们免费检查身体不说,您这还亲自把检查结果报告送上门来了。”9月29日,接过秦古镇中心卫生院王院长上门送来的“体检结果反馈单”,居民张阿姨感激地说道。

“老人家,根据您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显示正常,您多注意休息,饮食清淡些。”

“好,好,我记住了。你们真是热心肠啊,谢谢了,病了这些年,别说是晒晒太阳,就是出个门都为难,更别说到医院去体检了。你们上门来专程给我搞服务,还是党的政策好”这是秦古镇中心卫生院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体检的一个缩影。

何家双是秦古镇居委会的一名慢性病患者,因腿脚不便,长期在家休养,亲身经历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入户随访、送医问诊。他老伴儿张德英这样说:“哎,我这老伴儿高血压、心脏病几十年了,这不前年还去大医院在心脏上上了几个支架,这两天刚想着再找医生看看呢,这不卫生院的医生们就来了,这还院长亲自来了。”家住秦古镇居委会一组68岁的张德英告诉笔者。对于卫生院王院长带领的医护团队的到来,何家双、张德英夫妇感到非常高兴。

为确保65岁以上老年人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时享受到免费健康体检服务,秦古镇中心卫生院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65岁以上老年人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体检工作作为健康扶贫的核心工作来抓,成立健康体检工作领导小组,采取进村集中体检方式,做到“应检尽检”,现已持续对在家的贫困人口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建立了健康专档一人一档,同时,针对不在家的贫困人口,卫生院、村委会、村卫生室医生通过逐一打电话、发短信的形式告知其免费健康体检政策,预约健康体检时间,强化持续跟踪,切实将关怀送到贫困群众的身边,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卫生院将加大宣传力度,注重舆论引导,持续向因病至贫,因病返贫群众宣传“健康扶贫”惠民、利民政策,真正让困难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打好健康扶贫战,是秦古镇中心卫生院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卫生院负责人说。(邱亮卢雪玲)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