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竹山妇幼保健院:爱眼日为学生免费筛查视力
发布时间: 2019-06-06 20:19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6月6日,值第二十四个全国爱眼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教育部等8部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要求。县妇幼保健院联合潘口塘小学开展了全国爱眼日活动,为学生宣讲眼保健指示和免费视力筛查。

活动现场,来自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的医生通过伟伦视力仪为幼儿班25名全体小朋友做了视力筛查,发现近视10人,散光4人。

保健院宣讲医师周意提到:中国现在的近视人数已经超过4.5亿,其中近视高发年龄段为青少年阶段。据不完全统计,小学生发病率约30%,初中约60%,到高中约80%,大学约90%。各年龄段发病率呈现出发病早、进展快、程度深的趋势。近几年来,手机、IPAD等数码产品成为未成年人的宠儿,也是父母宠孩子的一种手段。但是未成年人视力发育还不成熟,在近距离接触数码产品时,容易造成用眼不当而形成眼疾。一旦视力受损,易造成营养不良、思维受到限制等危害。

健康小贴士:预防近视主要措施有哪些?

1、看书写字注意姿势正确,眼睛与书本保持30厘米左右距离,小于5岁者连续看书不得超过30分钟,6-8岁看书时间不得超过45分钟,每次要休息10-15分钟再继续阅读。

2、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做户外运动,每天户外活动不少于2小时,每周户外运动时间累计不少于10小时,可有效地预防近视的发生。

3、每年检查1—2次视力。

4、注意均衡饮食,少吃甜食。

5、学龄前儿童屈光异常主要为散光、中高度远视,应早期发现,早期干预,预防视力损害和弱视发生。

6、6岁以后孩子进入到近视的高发年龄段,建议进行眼部全面检查,建立屈光发育档案。检查项目包括视力、眼球屈光度、眼轴、角膜曲率等。医师通过监测孩子眼球发育的状况,可以预测孩子近期患近视的可能性,早期干预和延缓近视的发生,降低孩子近视发病的几率。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