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医疗卫生对口协作:北京竹山“医”路前行
发布时间: 2019-08-28 11:55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8月中旬,我县卫健系统再次选派4名医护人员前往北京石景山区医院进修学习。这是2019年以来,我县卫健系统与北京市石景山区卫健委频繁交流互动,对口协作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竹山县与北京市石景山区对口协助关系建立以来,两地卫健部门一直在人才互动、医院对接、项目建设等方面广泛开展了深层次的协作,互动频繁。

人才交流提升服务能力。我县卫健系统先后派出20多人参加北京市石景山区对口协作医院进修学习,对口帮扶卫生人才培训工作成效显著。2018年,我县又选派了6名医务人员到北京市石景山区对口协作医院进修学习,其中医疗机构管理人员1名、医疗业务人员5名。通过“进京”进修学习,把学到的先进诊疗技术和服务理念贯穿于日常工作中,理论水平明显提升、工作态度明显转变、专业技能明显增强,提升了管理内涵,拓宽了医院的发展空间。

专家义诊化解技术难题。北京眼科专家秦虹教授2018年专程来竹山2次开展教学示教、查房指导、会诊手术义诊活动,使县内的患者能在家门口享有京城同等的医疗服务,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全年共为县域内患者实施白内障手术67例。

重点专科建设能力提升。2018年10月19日,石景山区政协主席吴克瑞一行来竹调研对口协作工作,代表石景山区向竹山县捐赠9台价值20万元的医疗设备。石景山区卫健委与我县签署两地医疗合作协议,竹山县人民医院为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技术协作医院,并挂牌。

下一步,两地对口协作工作将进一步做深做实:一是形成专业技术人员培训长效机制;二是组织学习考察,促进医共体建设;三是争取设备支持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解决贫困县基础设施设备滞后,服务能力不强等基本问题,计划为我县柳林、深河等乡镇卫生院更新配置救护车5辆;四是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石景山区将组建医疗专家团队,定期来竹山开展义诊活动。(左勇 万慧 朱健)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