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乡镇
永葆“五心”扶贫与扶志同行——官渡镇党委书记张伟成扶贫侧记
发布时间: 2019-08-28 16:13 来源: 编辑:
字体大小:
打印
返回

今日竹山网消息   “张书记,你说我们非贫困户现在享受政策这么少,还有人住土墙房,有相应的政策解决嘛?”8月26日晚,一场热闹非凡的群众院落会在大溪河村委会门前安置点进行,在场的群众积极响应,对当前村上的发展提出了问题与意见。

认清形势,要有一颗平常的心

“今年是我镇脱贫摘帽的最后一年,各项扶贫政策都已接近尾声,大家当中有部分人对于当前扶贫政策不满意,认为自己没有享受到,但请大家放心,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将会实施,有专门针对非贫困户,请大家不要灰心。”引导教育群众认清当前社会形势,是官渡镇党委一直勠力同心想要做好的一件事,在面对村民的种种疑问与不理解时,向其解释、宣讲政策已经是家常便饭,帮助其认识到当前的社会大局形势,努力保持一颗平常且寻常的心,不骄不躁。

勤劳致富,要有一颗上进的心

围绕贫困户产业发展为扶贫工作核心,2019年官渡镇共规划7大类扶贫产业,其中烟叶3068亩、食用菌63.3万棒、茶园管护1984亩、中药材1340亩、小水果340亩、其他种植业10747.7亩、猪5108头、牛771头、羊1716只、鸡49694只、蜜蜂728箱,逐步实现了贫困户产业全覆盖,但距离脱贫致富的目标仍有一定的差距,会上张伟成便积极动员村民发展产业,鼓励靠自己的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食用菌、茶叶、魔芋、中药材这四项产业目前都有相应的奖补政策,大家发展起来比较容易,特别是食用菌产业见效比较快,可以每户种5000棒,集中种植...”每次一说起产业扶贫张伟成总是说个没完,其目的也只是想让群众可以早日增收脱贫,激励群众积极向上。

移风易俗,要有一颗朴实的心

社会风气的好坏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发展潜力,官渡镇民俗文化深厚,近年来由于社会发展社会风气发生了转变,为扭转这个局面,在官渡镇移风易俗已经成为镇村两级在大会小会上逢会必讲的事情,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很有必要,在此次院落会上也不例外,对于当前的社会上的大操大办、赶情送礼等不良风气张伟成给予批评指正,宣传了农村移风易俗相关的政策,告诫群众要始终保持一个纯洁朴素的心。

遵纪守法,要有一颗敬畏的心

“扫黑除恶行动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当前社会各界都十分关注这个问题,排查举报线索,大家都是本分庄稼人,只有遵纪守法才能安心发展”2018年活动开展以来,官渡镇党委联合政法部门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累计接出警132起,拘留18人、批捕9人、罚款27人、诉前调解各类纠纷82起,形成了“打击一批、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

爱国爱民,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们时常教育大家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这个感恩不仅仅是感恩共产党更是要感恩国家、社会...”扶贫与扶志并行,群众感恩是我们工作的最终目标,今年以来,官渡镇组织扎实开展扶贫扶智扶志行动,创新推进“十星创建、精神脱贫”行动,选树一批精神脱贫示范村和示范户,通过教育引导、典型引领、移风易俗等手段,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常怀感恩之心。(王俊)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便民服务
今日竹山云超市 今日竹山云超市
一周热门
媒体矩阵
  •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竹山人大网手机版
  • 竹山便民服务
    竹山便民服务
  • 竹山特产云超市
    竹山特产云超市
  • 今日竹山报
    今日竹山报
  •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今日竹山网站手机版
  • 云上竹山客户端
    云上竹山客户端
  •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竹山新闻微信公众号
  •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竹山融媒+微信公众号
  •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
    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